3.15打假特刊:三星内存防伪技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刚
第1页:三星内存在国内有正品销售

  近期内存市场上价格不断暴跌,让广大消费者兴奋不已。正当大家准备出手采购时,却传出各大品牌内存均出现大量假货。假货内存的涌现,令许多普通消费者胆战心惊,而且还严重扰乱了市场规范。正因如此,作为国内专业IT门户网站的ZOL,精心策划出本期《3.15打假特刊——存储篇》。

  上次,笔者针对市场中假货最为猖獗的现代内存进行过详细的真伪鉴别,请参考《3.15打假特刊:真伪现代内存多图对比》。今天,笔者再对内存市场中另一著名品牌三星进行详细的防伪技术介绍,希望对广大消费者的选购有个帮助。


3.15打假特刊:三星内存防伪技术介绍
三星内存遭遇假货袭击

  三星内存与现代内存有所不同的是,现代内存几乎全部为打磨条或者是兼容条;而三星内存在国内却有正品行货销售,那就是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金条”内存。有了正品三星金条内存,消费者就不必像买现代内存那样过分担心品质问题,只要通过正品防伪技术就能确保产品的真伪。

3.15打假特刊:三星内存防伪技术介绍
真伪三星内存如何区分?

  防伪技术一直是显示内存厂商实力的一面镜子,一线大厂会定期通过更换防伪标签、应用更尖端的技术来打击假货。作为全球最大半导体存储厂商的原装正品,三星金条内存一直在打击假货方面不遗余力。2007新年伊始,三星金条公布了最新一代的防伪技术商标,该标签已经从07年2月份开始正式应用在三星金条内存上。通过本文介绍的三星金条内存新防伪技术,消费者可以非常方便的鉴别真伪三星内存,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权益。


第2页:三星金条内存防伪介绍

  作为韩国三星原厂内存条,三星金条内存防伪技术全面升级,主要通过以下方法来识别:

  1:新包装的三星金条外观显得更加大气,纯蓝色的背景上“SAMSUNG”和“金条”的LOGO简洁而庄重。最引人注目的是包装上的主体图案看上去像一片树叶,这代表着“无铅认证标志”,符合绿色环保标准。


3.15打假特刊:三星内存防伪技术介绍
三星金条内存新包装

  2:三星金条内存的规格标签上印刷了蓝色无铅认证标志,全部生产过程和原材料都不含有铅、卤素等有害人体健康的成分。

3.15打假特刊:三星内存防伪技术介绍 3.15打假特刊:三星内存防伪技术介绍
三星金条内存无铅认证标签

  3:三星金条内存上还粘贴有全新的激光防伪标签,其中包含全视角三维立体图象和立体“金条”商标,使用精工雕刻立体模型高新技术制作。用户可以凭借肉眼识别:在不同的观看角度下,防伪商标上、下、左、右分别有1、2、3、4的圆点分布。

3.15打假特刊:三星内存防伪技术介绍
三星金条内存防伪标签

  4:原装原厂的三星金条内存芯片表面一般都很有质感,要么有光泽或荧光感,要么经过了压光。芯片表面上的字体印刷清晰,字体大小统一,具有反光性。

3.15打假特刊:三星内存防伪技术介绍
三星金条内存外观

  5:三星金条内存PCB电路板表面光洁、元件焊接整齐、焊点均匀而有光泽,PCB边缘整齐而无毛边,同时还印有“Samsung”字样的LOGO。

3.15打假特刊:三星内存防伪技术介绍 3.15打假特刊:三星内存防伪技术介绍
上一代三星金条内存包装及外观(点击放大)

  6:三星金条内存的金手指要色泽光亮,没有发白、发黑、生锈的现象,发白是镀层质量差的表现,发黑是磨损和氧化的结果。

  编辑总结:造假和打假是一场拉锯战,也许永远都不会停息。三星金条内存本次防伪升级举措,在近期内存市场猖獗的造假之风中作出了先行榜样,同时也显示三星金条内存打假的态度和决心,相信其它一线厂商也会出台相应政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