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主板 我选择升技AB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24 天极yesky
梁肖 

  INTEL酷睿2(俗称扣肉)处理器推出,其新颖核芯架构,极低的发热,强大的执行效率,早就使我心动不已,俗话说:心动不如行动,攒一台肉机也就顺理成章了,于是乎头脑一热高价购入一颗E6600。

  CPU是有了,可配合主板的选择却让我十分头疼(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E6600太贵,我的整机预算严重超支)

  要用好酷睿处2理器就得有一个稳定的平台,因为这将为酷睿的超强发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965芯片组是INTEL为酷睿2量身打造的平台,其硬件规格比先前旗舰级975X还要先进,是追求强大性能的玩家选择。可众多的965主板哪个才是最好的选择呢?于是乎我不断看媒体测平,跑市场,终于我的目光锁定在了一块主板上,那就是升技AB9!!以前曾经用过升技的IS7,其强大的超频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主要的是AB9这块板子只要1099元(当时价格)!!性价比一如既往的高(这里要赞,理解普通消费者的心理)!!二话不说,付款,抱板回家。

人性化主板我选择升技AB9

  打开升技AB9的外盒,第一眼就可以看到升技AB9依然采用升技惯用橙红色PCB,标准ATX大板设计,扎实的做工和用料,体现出升技主板一贯的高品质。升技AB9主板的处理器供电部分配备了豪华的五相回路供电设计,搭配半封闭式陶瓷电感和大量高品红宝石电解电容和低通处的固体聚合物电容保证了CPU供电的纯净性和稳定性,主板还提供了四组240-pin DIMM插槽,支持双通道DDR2 800/667/533 non-ECC un-buffered内存,最大支持内存容量为8GB。在Intel自家的桌面级芯片组产品中,即便是顶级的i975X也只提供了对DDR2 667的支持,而Intel P965芯片组首次引入了对双通道DDR2 800内存的支持,因此在内存支持方面,P965芯片组比i975X更占优势,而且升技AB9提供IDE接口,这样一来我原来的IDE光驱还是有用武之地了。升技AB9还拥有出色的SilentOTES技术,通过高品质热管的连接,当MCH热量聚集时,因为供电部分的散热片鳍数较多散热表面积较大,这样就会形成一个自然的温差,而热管则会利用温差循环将热量从多的地方传导至较少的一侧,因为供电部分的散热片还会更加充分利用到CPU散热器的辅助散热,这也就形成了一个效率更高的导热系统,既保证了系统稳定性,降低了MCH及供电部分的温度,又能够做到完全的静音,SilentOTES技术的应用可以使这个系统提升一个档次,更可贵的一点是,从升技AB9细微之处可以看到如:加长的跳线帽,倒立的IDE接口以及SATA数据线的卡扣式设计等等,都能体现出升技主板人性化的一面,而这些细节在普通的主板上是无法看到的,相信注重细节的DIY玩家是不会放过这些细节的。我买升技AB9目的也就是享受升技AB9的品质带给我的DIY的快乐。电脑组装完毕第一件事就是对E6300进行超频测试,我在系统中没有对任何部分增加电压,轻松地将E6600处理器超到了400外频,而此时的主频已经达到了3.60GHz,这个频率下E6600处理器的性能是非常强大的,由于是E6600处理器倍频较高,我对能上到400外频也相当满意了,测试完毕了我用手摸了摸升技AB9主板,果然是热导管散热,北桥的温度与手温相当,不过南桥却是有点高温不知是什么缘故,估计是没有热导管散热的原因吧。整体上,升技AB9主板的运用是令我相当满意,同时升技AB9主板的附加功能使用起来比较人性化,更重要的是升技AB9主板在相同配置中的主板价格是最出众。相信精明的玩家不会错过这款优秀的AB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