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诉蓝天侵专利权并拖欠6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31 泡泡网
作者:龚玲

    泡泡网资讯频道3月7日 据台湾媒体报道,联想集团于上周五向纽约联邦法院指控台湾二线笔记本代工厂商蓝天电脑,称其侵犯联想两项个人电脑功能专利,并累欠数百万专利使用费。

    联想公司在诉状中指出,蓝天电脑并未按照其1999年与IBM所达成的协议支付有关的专利使用费,因此要求法院下令禁止蓝天使用其专利技术及现金赔偿。根据和约,蓝天依约要在去年8月31日支付300万美元,今年8月31日以前将再支付300万美元。联想表示,IBM与联想多次催缴,蓝天不断保证将依约付款,但蓝天并没有缴交权利金的行动。

    此外,联想苏蓝天电脑侵犯其专利权。蓝天电脑受控侵犯的两项专利分别是:由一个开关打开或关闭电脑系统,或暂停或继续功能以及一个用于电脑电源管理的专利。这两项专利均为IBM在1996申请获得的。由于联想收购了IBM个人电脑业务,获得了IBM在相关领域的专利权。

    据联想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联想研发体系目前已经累计申请了5000项专利,每年联想可以从专利中获取可观收益。在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之后,联想的全球研发体系已经实现高度整合,现拥有中国、美国和日本三大研发中心。

    目前联想中国方面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