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游厂出次品遭召回三星自制SD卡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31 泡泡网
作者:张志远

    三星继推出MMC成卡策略后,2006年第四季再度推出SD成卡策略,直接供应下游模块厂SD成卡,对台湾记忆卡控制IC业者构成巨大压力。然而近期却传出三星向下游封测厂召回一批SD卡产品,原因是自制控制IC出现问题,该消息让台厂稍微松口气,至少三星记忆卡控制IC暂不会对台厂造成威胁,然而三星凭借强大上游实力,未来产品一旦成熟,对台厂而言仍构成巨大威胁。

    据相关人士透露,由于三星在SD卡出货量越来越大,牵扯控制IC采购策略,三星对于出货量庞大的SD卡,公司内部既定策略将采用自制控制IC,整合全部上下游资源。不过,日前却传出三星紧急向封测厂召回一批SD卡订单,主因是其中控制IC出问题,且该批SD卡是采用三星自制控制IC。

    三星内部坦言,确实有召回SD卡一事,然否认是采用自制控制IC。下游业者则表示,该批SD卡还未进行封装,其中的NAND型快闪存储器(Flash)芯片已转给下游模块厂,因此,SD卡控制IC订单可望再度落到台系设计公司手上,台厂反而成为受惠者。

    记忆卡控制IC业者指出,尽管三星自制控制IC一直未能大规模量产,但随著三星推成卡策略越来越猛烈,近期一些模块大厂向三星采购SD卡比重亦越来越高,加上韩厂经营策略一向是优先考虑自有产业,因此,一旦三星自制控制IC成熟后,一定会转而采用自家产品为主,届时对于包括台厂在内的记忆卡控制IC业者,都将构成严重威胁。

    控制IC业者认为,尽管三星对于自制控制IC兴趣浓厚,但台厂仍可向外另开阵地,象是近期各家业者均积极拉拢英特尔、海力士等其它阵营NAND型Flash大厂,力图开拓新客户,未来各厂竞争将回到产品成本和兼容性质量等关键决胜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