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地盘我做主 局域网访问控制浅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8:16 中关村在线

限制BT等P2P软件下载

  BT下载正给越来越多的企业办公带来危害,而公众网、电信网中的BT下载,同样也正在吞噬着运营网络带宽。一旦出现第一颗“种子”(下载源),大量的BT用户就会跟进,形成大规模的BT下载网络。与点到点不同的是,这种“群体生存”网络,虽然体现了互联网的自由,但是同样也反映出互联网的无序。而当这种无序性扩散到企业网和电信网中,则变成无法容忍的干扰。限制浏览BT网站。BT网站很多,但考虑到BT下载的特点:下载的人数越多,速度越快;Seed越多,速度越快。只有比较热门BT网站的Torrent文件下载的人才会比较多,一般的BT网站去的人就比较少,下载的人数也少,除非他能忍受每秒几K的速度。 因此针对比较热门的BT网站,在安全网关上配置URL过滤规则,之后,在出接口上启用过滤Http_Filter功能,禁止对它们的访问即可。 禁止访问Tracker服务器。

  封闭BT下载端口。解决BT对局域网的危害,最彻底的方法是不允许进行BT下载,BT一般使用TCP的6881~6889的端口,网络管理员可以根据网络流量的变化进行判断,在网关中将特定的种子发布站点和端口封掉,在BT下载软件中的Track中可以获得这些信息;但是现在大多数BT软件可以修改端口号,因此网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影响正常业务的情况下尽可能将封闭的端口范围扩大,把一些特定的种子发布站点和端口进行封闭。

  限制用户带宽。BT之所以会危害到局域网,是因为它占用了大量网络带宽。因此,限制每个用户使用的网络带宽,可以明显缓解BT对网络的危害;同时对于一些运营性网络,完全禁止BT使用是不合理的,限制每个BT的使用带宽就成为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网络管理员可以通过一些管理软件或者网络硬件配置,针对应用流进行较细粒度的速率限制,例如将BT用户下载的优先级限制为5(0最高,7最低),带宽限制为64Kbps。这样可以确保BT软件使用的同时不会影响其他业务的开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如何封IP?
·限制BT等P2P软件下载
·如何禁止用户上网
·如何封IM聊天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