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 CEO鲁毅智:首批四核K8L夏末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余南

  在昨天与摩根斯坦利银行共同举办的技术会议上,AMD CEO鲁毅智表示,AMD正在从专注渠道向专注OEM的商业模式转变,AMD还将经历2个季度的严峻考验,因为其被寄予厚望的四核处理器要到“今年夏末”才能出货。此前AMD宣布本季度的营收将低于预期,AMD在收购ATI之后正在面临最大的难关。

  鲁毅智是在与摩根斯坦利银行的一个类似采访的对话中提到其四核处理器的。当然这写对话中的一部分信息大家已经熟知了,鲁毅智表示K8L处理器的发布将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发布,四核Opteron将在性能上超出对手30%到40%。当问到该产品何时可以上市时AMD表示目前四核服务器处理器的样品已经准备完毕,AMD会在今年夏末批量出货。

  根据tgdaily获得的路线图,AMD计划在第三季度初,也就是7月出货。但是根据鲁毅智的说法,AMD可能更倾向于在今年8月甚至9月才推出巴塞罗那四核心处理器。目前,可能的延期已经浮出水面了,但是来自Mercury Research调研公司的分析师Dean McCarron认为AMD没有理由延期发布四核处理器,而且他对AMD按日程发布产品充满了信心。


AMDCEO鲁毅智:首批四核K8L夏末上市
AMD的CEO鲁毅智近日表示巴塞罗那四核处理器将在今年夏末发布

  在目前样品已经准备就绪的情况下,鲁毅智的“夏末发布”可能意味着在四核处理器上市后几周,也就是Q3或Q4就可以看到基于巴塞罗那的服务器系统了。不过2007该产品对市场的冲击会比较小,因为AMD表示在2008年才会提升四核处理器的出货比例。不过到那个时候英特尔就会出货其第二代45nm处理器了。那么AMD明年将会面临来自英特尔的新一轮压力。


  在会上鲁毅智还分析了AMD目前营收下降不光是和英特尔进行价格战的结果,另一个原因就是AMD出货重点地改变。他表示之前AMD的出货重点在零售渠道上,而从最近来看,OEM业务开始变得更加重要,OEM和零售渠道之间的地位开始转换。在去年,OEM需求几乎完全吸收了AMD的产能并且导致了零售渠道出货量的缩减。而这为英特尔重新夺回零售市场份额提供了机会。而当去年Q4的OEM整机出货量没有达到预期的时候,AMD也从中遭遇了损失,并且恢复起来需要一定时间。但是在谈到AMD未来的时候,鲁毅智充满信心,他表示:“打破桎梏将使AMD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