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均12W小时无故障 长城通过MTBF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8:35 泡泡网
作者:潘斌强

    【泡泡网LCD频道 3月6日讯】昨天,本站第一时间为大家报道GreatWall首款22英寸宽屏LCD在北京上市的消息:《怒降300元!长城首款22宽屏震撼登场》,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而今天,我们从GreatWall方面得到消息,L223便是旗下首款通过MTBF认证的液晶显示器。

    那么什么叫做MTBF呢?所谓MTBF即平均无故障时间,英文全称是“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它是衡量电子电器产品的可靠性指标,在电子产品的质量指标中,可靠性指标是最主要的考核项目,它是对产品系统的综合质量水平的度量标准,MTBF所测试的是产品稳定的无故障运行周期,它能较真实地反映出产品的品质状况。MTBF指标较高也就意味着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相对出色,意味着产品的故障率大幅下降。

平均12W小时无故障长城通过MTBF认证

    国家标准对显示器产品的MTBF要求为15000小时。根据国标标准,电脑每天24小时不停使用,625天(就是大概一年半)就要被维修一次;如果是MTBF值为120000小时,就相当于是能为客户提供质量相当优异,平均寿命水准非常出色的产品。

    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电脑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一直是用户最为关注的核心,而作为显示器是电脑稳定的表现,谁能够为用户提供品质稳定、安全可靠的产品是就能够获得客户的青睐和认可。作为国内行业的领导厂商,长城显示器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产品,一直致力于提高国家显示器产业的发展水平,特别是在本次的MTBF测试中,长城17寸液晶显示器一举突破了120000小时平均无故障的严格测试,这一结果,证明了长城显示器产品所具有的优秀品质,也是对长城以高品质为核心的企业宗旨的最大肯定。

    据称,MTBF具体的测试方法为:在石岩基地的工厂内部,质量部DQA高温老化试验室就是专门从事MTBF试验的,老化试验室的温度在40~44度之间,长城所有的新机型在量产之前都必须经过MTBF的模拟试验,试验合格后方可进行生产。如新产品做60000小时的MTBF试验,那就需要60台的机器,在40~44度高温老化试验室,全天候不停顿地工作大概35天,且中间不允许有一台不良的机器出现,直至35天结束。从而模拟出新产品的寿命,放心地投放于市场。MTBF试验是一项极其残酷的过程,想想在高温的情况,要保证做到每台机器工作都OK,如中间有任何机器的异常,导致的是MTBF试验的失败,对产品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此次长城液晶显示器120000万MTBF试验是由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测中心进行权威测试的,长城显示器产品在测试中表现出的卓越性能,创造了国内显示器MTBF的记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