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2nm之后是什么?新材料突破 将替代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6:15 IT168.com

  【IT168 资讯】科学杂志《自然》今日文章称,将有一种新的材料Graphene来替代硅成为半导体芯片的主要原料,从而大大提升芯片性能。

  Graphene是一种由单层碳原子组成的薄片,有超强的导电能力等特质,它的电子在亚微距离中不会有任何的散射,这对制造极速配电晶体管提供了条件。为了制造更为强大快速的电脑芯片,工程师们致力于研发更小的晶体管,缩短电子开关行程路径。

  近日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用Graphene制造出了可以在常温下运行的单电子晶体管(SET)的模型。这种晶体管的大小不足10nm,可以用单单一个电子的进出来表示0和1,之前人们也曾经用硅原料制造出SET,但必须在超低温环境下才能生效。

  目前这项研究还处在实验室的原型阶段,但该项成果已经给

半导体行业带来了一个新的机会,当未来65nm、45nm甚至32nm的硅材料不能满足人们的性能需求的时候,或许就应该由Graphene来替代它。

32nm之后是什么?新材料突破将替代硅
32nm之后是什么?新材料突破将替代硅

  IT168 DIY情报RSS订阅:http://feeds.feedburner.com/It168 32nm之后是什么?新材料突破将替代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