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韩面板厂三星为获利王 LPL亏损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10 泡泡网
作者:龚玲
    泡泡网资讯频道3月2日 去年的全球面板业一片萧瑟寒冬中,似乎只有三星风景独好,而第二大面板厂LPL损失最甚。
 
    据悉,三星公司去年面板业获利高达224亿元,成为获利王,也是唯一一家大量生产TV面板有明显获利的面板厂。
 
    友达、奇美电去年虽然也获利,但是在第四季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TV面板仍不容易获利。
 
    至于华映、LPL以及彩晶,去年财报均显示亏损,尤其是LPL,由于苦于库存的干扰,重心放在了TV面板和监视器面板上,而TV面板跌幅大,液晶电视面板上主推的20寸面板被大受欢迎的19及22寸面板边缘化,押错宝导致大亏265。6500亿元,创下自身亏损新低的同时,在台韩二地也位列亏损王。
 
    由于LPL随后做出调整,宣布将增产7.5代线,投片量预计提升22%,加上原先确定要出售手中所持LPL持股的大股东飞利浦释股动作转趋低调,业界据此认为,LPL状况可望好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