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GHz工作频率 三星研发超快GDDR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王世祥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世界最大的内存生产厂商三星近日宣布他们成功完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快的GDDR4芯片颗粒,工作速度比现在的产品提高了三分之二。三星表示更快的新型GDDR4显存将大大提高视频应用速度,从而使游戏、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视频编辑工作比原来快许多。


4.0GHz工作频率三星研发超快GDDR4
三星的4.0GHz/4Gbps GDDR4芯片

  三星这款还处于研发阶段的512Mb GDDR4芯片采用80纳米工艺制程,设计电压为1.4V~2.1V。起始工作频率2GHz,传输速度4Gbps,比目前最快的GDDR4内存(2.4Gbps)的数据传输速度提高了66%,当在2.0V电压下工作时,该芯片的频率可以达到4GHz。

4.0GHz工作频率三星研发超快GDDR4
三星的4.0GHz/4Gbps GDDR4芯片结构示意图

  4.0GHz工作频率的GDDR4芯片将提供16Gbps的带宽,如果8颗这种32bit的芯片应用到目前256bit内存总线的显卡上,那么其能够提供的峰值带宽将达到128Gbps!这将极大的提高未来显卡的数据吞吐能力。

  不过三星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何时能够量产4GHz GDDR4芯片,业内有人推测至少要等到2008年初,才会有产品搭载这种显存芯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