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被奸商忽悠 五种液晶显示器坚决不能买(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59 泡泡网
●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四:HDMI接口

    前面我们建议大家选购配备DVI接口的LCD,那么作为“更高级”的HDMI接口怎么反而又要拒绝呢?首先我们认为,HDMI接口极有可能取代DVI成为下一代数字接口,但从应用的角度出发,HDMI在现在看来还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

别被奸商忽悠五种液晶显示器坚决不能买(4)

 全球首款配备HDMI接口的LCD——明基FP241W

    记得数个月前,笔者为了测试明基FP241WZ,特意将测试平台的显卡更换了支持HDMI接口的显卡,并且成功将其与显示器提供的HDMI接口相连,但棘手的问题出现了,在HDMI接口下,最高分辨率只能输出1920×1080,达不到显示器标准的1920×1200,如此一来就白白浪费1920×120的显示面积,幸亏明基FP241WZ支持1:1输出,不会造成画面失真(上下均留有黑边),如果没有1:1“等比”功能的话,1920×1080分辨率扩充到整个1920×1200的话,画面失真就会非常严重。因此,我们认为支持HDMI接口的LCD并不够完美。

    看到这里或许有读者有疑问,那明基FP241WZ提供的HDMI接口有什么意义呢?事实上,明基FP241WZ提供HDMI接口并不是为输出PC信号,而是为娱乐终端服务的,比如PS3以及一些支持HDMI接口的视频

播放器。但一般说来,很少有人会为这些娱乐设备特意选购LCD,因为
数字电视
显然是更加合适的选择。笔者以为,XBOX360和PS3游戏玩家“兼”PC爱好者可以选购明基FP241WZ,因此这款产品在色差(XBOX360)和HDMI接口(PS3)下均完美支持1080p,而且是1:1输出,画面不会失真。而在DVI和D-Sub模式下则可以完美输出1920×1200分辨率(不同模式可以随时切换,非常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一:17英寸宽屏LCD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二:未配备DVI接口的LCD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三:杂牌LCD绝不能买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四:HDMI接口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五:镜面保护LC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