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被奸商忽悠 五种液晶显示器坚决不能买(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59 泡泡网

●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二:未配备DVI接口的LCD

    尽管LCD领域依旧保持在惊人的发展速度,但在利益面前,数字DVI接口依旧未达到100%普及的程度。尽管拒绝无DVI接口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但我们认为最好还是选购配备数字DVI接口的LCD。

别被奸商忽悠五种液晶显示器坚决不能买(2)

 D-Sub模拟接口的生命力何时终结……

    理论上说,DVI可以获得比D-Sub更好的显示效果,但就PC信号而言,无论接入的是DVI接口还是D-Sub接口,显示效果用肉眼实在难以分辨,笔者甚至认为两者输出的显示效果“没有区别”。但为什么我们还要拒绝D-Sub接口呢?因为模拟D-Sub传送图像需要数摸转换过程,有时会造成画面失真的情况,字体发虚或者图像偏移等问题,此时只有通过机身配备的“Auto按键”才能修复,而如果采用数字DVI接口的话,无论如何也不会出现此类问题。

    另外,随着MicroSoft Vista

操作系统的正式发售,配备HDCP(High-bandwidth Digital Content Protection,高带宽数字内容保护)功能越来越得到显示器厂商和消费者的重视,HDCP必须在数字信号下才能起作用,换句话说,仅提供D-Sub接口的LCD绝对不支持HDCP功能,即便LCD本身具有HDCP功能,也只有在DVI接口下才有效,接驳D-Sub接口是无效的。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尽量选购配备DVI接口的LCD,毕竟增加一款DVI接口成本并不会高太多,而这点钱应该说是值得付出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一:17英寸宽屏LCD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二:未配备DVI接口的LCD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三:杂牌LCD绝不能买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四:HDMI接口
·拒绝购买的液晶之五:镜面保护LC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