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刷出无线新生活 浅析无线路由DD-WRT功能(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7:52 中关村在线

最实用功能之调节发射功率

  无线网络的关键就是无线信号的强弱,如果一个无线路由器发射功率比较低,那么当安装了无线网卡的计算机与它距离稍远一点的话,无线信号就会非常虚弱甚至接收不到信号。那么怎样做才能让无线设备信号更强呢?

    经过刷新之后DD-WRT无线路由就可以实现任意调节发射功率,这样我们就可以根据无线网卡距离DD-WRT无线路由器的远近来决定发射信号的强弱了。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如何来设置调节发射功率。

    首先,我们来看看默认情况下的接收情况。

    开启DD-WRT无线设备之后,用自己的无线网卡扫描网络中的无线信号就会看到SSID号为DD-WRT的无线网络信号强度为两格。


刷出无线新生活浅析无线路由DD-WRT功能(7)
默认情况下信号强度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处输入http://192.168.1.1(路由器默认地址),回车,输入登录用户名和密码,然后找到“无线”标签下的“高级设置”,在Xmit功率处能够看到默认情况下,DD-WRT设备的发射功率为28mW,这个也是大多数无线设备的标准发射功率。从后面的提示可以看到我们能够随意的修改这个发射功率,大小范围为0到251mW。

刷出无线新生活浅析无线路由DD-WRT功能(7)
“高级设置”界面

    在本机打开无线信号扫描工具network stumbler,对当前的信号强度进行扫描,可以看到默认28mW的发射功率情况下无线网卡接收信号强度为-72dBm左右。

刷出无线新生活浅析无线路由DD-WRT功能(7)
信号强度扫描

    接下来,让我们设置如何调解发射功率。
 
    我们可以直接在界面里,将Xmit功率调到范围之内的任意数值,截图中显示的是调到了最大的251mW。

刷出无线新生活浅析无线路由DD-WRT功能(7)
信号调整到251mW

    再次启动network stumbler软件对无线网络进行扫描,会发现接收到的信号强度还是有所增加的,虽然不太明显但是至少稳定在了-70dBm,而且峰值还到达过-68dBm左右。另外在XP系统自带的信号扫描工具中我们可以看到信号强度从原来的两格变成了三格。

刷出无线新生活浅析无线路由DD-WRT功能(7)
信号强度显示为三格

  发射功率既能增大也能减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调节。

综述

  以上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DD-WRT,如何给无线路由刷DD-WRT,以及刷新之后的DD-WRT无线路由都带来了哪些新的功能。实际上,刷新了DD-WRT固件驱动的无线路由器功能不仅仅局限于上面介绍的这些,它还拥有很多更高级的网络管理功能,诸如开启强大的SPI防火墙、开启NAT功能以提高网络安全性以及网络唤醒WOL功能等,不过这些功能实现和设置起来比较复杂,我们会在今后的文章中为大家介绍,本文只是对一些基本特色功能进行了介绍。

  本文给大家介绍的这些功能已经足以让我们大开眼界,这也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无线设备发烧友都纷纷选择DD-WRT设备的原因。DD-WRT适合那些对硬件和网络要求的读者,相信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会逐渐发现它的功能真的很强大,大家可以自定义设置适合自己的实际网络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什么是DD-WRT?
·为什么要给无线路由器刷DD-WRT?
·如何刷DD-WRT?
·特色功能之多种网络接入方式
·封杀BT、电驴没商量
·新功能之DHCP转发
·最实用功能之调节发射功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