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C提速新主张!1万rpm系统硬盘帮你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5:24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layla

    有些硬件发烧友喜欢为自己的爱机配置尽可能多的内存,比如在32-bit Windows系统下选用4GB内存。不过,一旦内存容量达到最大极限,又该如何找到有效的途径来提升性能?

    其中的一个简便方法便是使用10000 rpm硬盘作为系统驱动器,在这里我们以西部数据的Raptor SATA硬盘为例,以下是Raptor与7200 rpm西部数据硬盘的对比:

    西部数据Raptor WD740ADFD (74GB)

    平均潜伏时间:2.99ms
    平均寻道时间:4.6ms
    平均写入时间:5.2ms

    西部数据Caviar WD800BB (80GB)

    平均潜伏时间:4.2ms
    平均寻道时间:8.9ms
    平均写入时间:10.9ms

    毫无疑问,10000 rpm硬盘会对系统启动时间和程序加载时间带来显著影响。

    有人认为转速达到10000 rpm的硬盘会带来更大的噪音,这其实是一种误解,Raptor并不比7200 rpm硬盘更吵闹。

    美中不足的是,目前10000 rpm硬盘的容量有些偏低,每GB的价格高于7200 rpm硬盘。拿上面提到的两款硬盘来说,WD740ADFD平均每GB的价格为2.16美元,而WD800BB只要0.52美元/GB,这就意味着您需要为增加的转速支付额外的费用,但从长远来看还是值得的。

    另外,Raptor系列硬盘的容量都比较小,最大的也只有150GB,这也是将其作为主驱动器的原因——没人希望用太多的程序把它搞得一团糟,而为多数程序支付2.16美元/GB的价格也没有实在意义。然后你就可以另外搭配更大容量的硬盘,安装你需要的所有应用程序和游戏。当然,如果不考虑经济因素,完全可以同时使用几块Raptor硬盘。

    你可以使用两块Raptor硬盘组建RAID 0或RAID 0+1,由于现在的多数主板都能提供RAID 0/0+1支持,因此这种设定可以轻松实现。

PC提速新主张!1万rpm系统硬盘帮你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