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稳定最重要 4000元搞定主流办公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9:55 IT168.com

  新年的假期转眼就跟我们说了再见,新年的玩乐和欢笑也应该暂时珍藏起来,假期里面意犹未尽的人们也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正常的工作状态当中。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电脑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有了电脑的得力辅助,或者在工作过后借助电脑丰富的娱乐功能来放松一下,一切都会事半功倍。因此,如何为自己量身定造一个合适的电脑平台,就成为了很多都市白领节后的一项重要的准备工作。

稳定最重要4000元搞定主流办公配置

  用于家庭办公的电脑平台,并不需要十分强悍的性能,基本上市面上一些中低端性能的配件产品也已经能够应付需要。不过配置中所需要侧重突出的,是强大稳定性和兼容性,毕竟无论是用于工作的电脑还是存放在电脑里面的资料,重要的程度都不言而喻,当中如果出现了什么闪失,轻则影响工作的进度,重则可能会因为资料的丢失而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在本文中笔者推荐的这款主流的办公平台,就是充分考虑到兼容性和稳定性方面的侧重,而接下来的部分,笔者会对配置中的一些主要配件分别作详细的介绍。

  CPU:赛扬D 352

  赛扬D 352是近期一款

性价比相当高的中低端INTEL处理器,它也是第一批沿用65nm核心制程的主流赛扬D处理器,高达3.2Ghz的主频,二级缓存也提升到512KB,对性能有一定的提升,另外处理器支持MMX、SSE、SSE2、SSE3及EM64T指令集。由于核心制程技术的改变,赛扬D 352的功耗仅为69W,远低于传统90nm制程赛扬D产品的功耗水平,而且在发热量方面的控制水平也显得更加优秀。功耗和发热量的降低,不但使得处理器的超频潜力有了更大幅度的提升,平台的稳定性也得到了更大的保障,这对于家庭办公用户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稳定最重要4000元搞定主流办公配置

赛扬D 352

  主板:富士康945GZ7MC-RS2H

  主板方面笔者考虑选用945GZ芯片组,因为INTEL芯片组+INTEL CPU的组合,架构和技术都十分成熟,驱动的支持也十分的完善,用户们基本不用为其稳定性和兼容性担心了。同时,945GZ主板也都支持DDR2内存、SATAII硬盘等设备,而且还支持日后升级至800MHz前端总线的Conroe平台,除了由于板型的设计而导致扩展性能稍逊以外,它相比其他的INTEL主流平台主板并没有太多的落后之处。

稳定最重要4000元搞定主流办公配置

富士康945GZ7MC-RS2H

  富士康 945GZ7MC-RS2H的售价仅为599元,和二线品牌的945PL主板持平,尽管它并不以强大的超频性能作为卖点,但是在做工用料方面还显得十分的扎实。三相供电部分由日系名厂电容和全封闭式电感线圈负责,每相供电配置了4个稳压MOS管,充分展现了大厂产品强大的稳定性保障。主板提供了两条DDR2 533内存槽,四个SATAII接口,两条PCI槽,一条PCI-E 1X槽和一条PCI-E 16X显卡扩展槽,对于普通的办公用户而言完全够用。945GZ芯片组内建了GMA950显示芯片,支持硬件级别的DX9.0c和DVMT动态显存分配技术,运行频率高达400Mhz,在众多整合显示芯片中性能名列前矛。

  硬盘:西数WD1600AAJS

  945GZ主板只提供了一个IDE设备接口,基于实用性和应用前景的出发点考虑,笔者认为选择SATA接口硬盘更为合适。而考虑到当前应用程序对硬盘容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将160G容量产品普及为主流入门用户的标准硬盘配置也是势在必行。西数WD1600AAJS是西数经典的WD1600JS硬盘的升级版本,它把硬盘单碟容量提升到160G,并加入了对NCQ技术、SATAII 3GB/S协议等的完整支持,硬盘的存储、读写性能更加优越,而且相对于WD1600JS,WD1600AAJS售价并没有明显的提升,在众多品牌的160G SATA硬盘中算是比较值得推荐的一款。

  显示器:LG L1752T

  随着19寸宽屏液晶向1500-1600元附近的低价靠拢,很多原来充当主流的17寸普频液晶都纷纷作出了价格下调的动作。其中LG L1752T算是价格调整幅度比较大的一款,它从过去的1599元水平一下子就下降到1399元,成为1400元以内为数不多的一线名牌液晶产品。

稳定最重要4000元搞定主流办公配置

LG L1752T

  虽然LG L1752T降价的幅度如此之大,但依然无损它拥有LG几项独家技术的象征性产品形象。液晶的整体外观和LG全系列产品相仿,简约的外观配以圆形的底座,加上仅为12.5mm的超窄边框设计,让时尚白领爱不释手。显示器使用LG-Phlips面板,内建了LG独家的锐比技术和复真芯片,对比度高达1600:1,另外还具备8ms的主流响应时间,300流明的亮度以及160度的垂直/水平视角,并支持DVI数字信号接口输出,由于有了LG两大核心技术的优化,显示效果十分不错,看上去也能感觉到比起相近价位的二三线品牌产品优胜很多。显示器的功耗为35W,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用户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光存储:NEC ND-3550A DVD刻录机

  目前的主流DVD刻录机,都在追求高配置、高规格,当然它们的价格也相应地会有所提升,然而,对于家庭办公用户这类并不属于刻录发烧友的用户而言,实用和对刻录过程的高效高质保障更为重要。在此,笔者推荐一款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的NEC ND-3550A刻录机,它不支持SATA接口输出、DVD-RAM刻写等先进的特性,DVD +/-R格式盘片最高的刻录速度为16X,支持8X DVD+RW、6X DVD-RW、8X DVD+R DL、8X DVD-R DL,在刻录优化功能方面,它内建了超静音、高精度写入、动态谐振吸收、分层纠错、动态电源优化、底部散热孔等多项技术,真正为用户的高效刻录过程提供保障。虽然它削减了部分不太实用的性能,但279元的售价还是显得相当的实惠。

稳定最重要4000元搞定主流办公配置

NEC ND-3550A DVD刻录机

  经过了上述配置主要配件的详细介绍,下面我们用一个列表来把配置的具体架构做一个总结: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主板 富士康945GZ7MC-RS2H 599
CPU 赛扬D 352(盒装三年质保) 415
内存 威刚万紫千红 512M DDR2 667 300
硬盘 西数WD1600AAJS(盒装三年质保) 460
显卡、声卡、网卡 板载 --
光驱 NEC ND-3550A 279
显示器 LG L1752T 1399
音箱 漫步者 R133T 135
机箱 多彩DLC-MF421机箱电源套装 280
电源
键盘 罗技办公高手套装 99
鼠标
总计
  
3966

  笔者总结:品牌机往往以不俗的稳定性以及完善的售后保障作为卖点,配合相对合理的价格,的确获得很多家庭、办公用户的青睐。然而,其实只要配件的搭配足够合理,所选择的产品技术架构足够的成熟,像笔者介绍到的这套主流家庭办公配置同样也能获得较高的稳定性和兼容性保障。再者,用DIY的思维实现的家庭办公配置,它还拥有一些品牌机所不具备的特色,比如显示效果十分不错的一线品牌液晶,音质效果能满足大多数家庭用户要求的名牌2.1音箱,足够大的硬盘容量(中低端品牌机往往只使用80G硬盘),丰富的DVD刻录功能,这些对于品牌机而言新颖的元素,更能够获得更多公司白领们的欢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