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R600铁定CeBIT公开 性能压倒8800GTX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0:09 泡泡网
    作者:靳胜春

  据台湾图形厂商透露,AMD将会于2月底向图形厂商提供最新版本R600样卡,并计划于德国CeBIT大会中公开展出,不过这并不是R600的正式发布日期,因此在CeBIT上并不会公开R600测试成绩,AMD暂定要在3月30日才会正式发布R600系列。

  据厂商方面指出,AMD新一代Direct X10图形核心R600将采用80nm工艺,由TSMC代工,号称采用了第二代Superscalar Unified Shader架构,令核心在执行Direct X10指令时更具效率,而且将加入大量的图形技术功能,令性能与图形质素将大幅提升,预计性能将完全超越对手的NVIDIA GeForce 8800GTX。

  据了解,AMD尚未向厂商公布核心规格和频率,只知道R600XTX版本将会用采用GDDR4内存,频率为2GHz DDR或以上,容量为1GB并采用512Bit内存接口,同时上代的Memory Ring Bus技术也将被保留,内部存储器带宽将达至1GHz。

R600铁定CeBIT公开性能压倒8800GTX

  目前不少媒体已刊登了R600XTX的初型照片,据图形厂商表示,R600XTX初型代号为Dragons Head (102-B001),卡身长度达12.4吋,需要一组2x3及2x4的PCI-E图形卡电源接口,最高功耗为270W,卡尾将拥有一个手柄,并非一般用家计算机系统能够兼容,主要是针对OEM及SI,提供最优良的散热及工业用途,并非用于零售市场,

  AMD将会于2月23至28日,向图形厂商提供零售版本的R600XTX A13样本,代号为Dragons Head 2 (102-B007),其核心及内存频率规格将与Dragons Head版本相同,但卡身缩减至只有9.5吋,相比NVIDIA GeForce 8800GTX更短,只需要两组2x3 PCI-E图形卡外接电源,最高功耗减低至240W。

R600铁定CeBIT公开性能压倒8800GTX

  此外,R600还会有两款较低当次的型号,包括R600XT及R600XL,R600XT代号 Catseye (102-B006)将采用XTX版本相同的PCB设计,核心频率将会比XTX版本下降10-15%,内存也会减少至512MB,并改用速度较低的GDDR3颗粒,卡长同样为9.5吋,最高功耗同样为240W,预计将于4月19日发表。

  R600XL代号UFO (102-B002)因频率再进一步降低,PCB设计将可再略为简化,卡长下降至9吋,内存只会配备512MB,采用GDDR3颗粒,不支持VIVO功能,只需要一组2x3 PCI-E图形卡外接电源,最高功耗下降至180W,同样定于4月中旬发表。

  据图形厂商表示,R600在性能上无疑能压倒GeForce 8800家族,但在成本及售价上能否与对手比并成为疑问,全因R600在内存成本上相比对手更昂贵,而且NVIDIA手上会否有反击杀着亦是市场的焦点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