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焦不再害怕 宾得单反惊现调焦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5:31 中关村在线
作者:运输机

  “跑焦现象”一直以来都是广大数码单反相机用户困扰已久的难题,消费者对于这种情况一般只能去厂家维修点进行调整或者自认倒霉。不过,最近有位韩国网友在论坛中放出消息,声称他成功进入了宾得全系列数码单反相机的工程测试模式,可以针对跑焦现象进行调整,并且提供了具体操作的方法步骤,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


跑焦不再害怕宾得单反惊现调焦模式
宾得 K10D

  其中,进入宾得K10D工程测试模式的方式是:

  1.K10D的固件必须是Ver 1.10版本;2.关闭相机;3.同时按住PLAY和OK健,然后打开相机;4.在5秒钟之内顺序按下Fn、Fn、INFO、MENU按键,之后就能看到隐藏的工程菜单;5.在新增的DEBUG MODE选项上按下OK按键,此时相机将退出菜单;6.再次进入MENU,选择进入SETUP子菜单,按十字按键的“上”,你将看到TEST MODE(工程测试模式)。

  其次,进入宾得*ist DL/DS/DS2以及K100D的测试模式的方法是:

  1.关闭相机;2.同时按住机身背面的AE-L和INFO按键,然后打开相机;3.依照顺序按下MENU、MENU、INFO按键,此时你将看到隐藏的工程测试菜单;5.DEBUG MODE选项为DIS为EN,然后按下OK按键;6.进入MENU主菜单,选择进入SETUP子菜单就可以看到TEST MODE(工程测试模式);

跑焦不再害怕宾得单反惊现调焦模式
工程模式菜单

跑焦不再害怕宾得单反惊现调焦模式
工程模式菜单

跑焦不再害怕宾得单反惊现调焦模式
工程模式菜单

  其实我们主要关心的是工程测试模式中的“AF TEST”选项,因为在这一选项中,我们可以自己对单反进行调焦的具体操作:AF Area Test后面的数字表示进行自动对焦操作时的误差指数,如果该数字表示为“0”则表示不跑焦。调整Focus Corr数值可以实现调焦功能,如果你的爱机焦点前移就减少数值,如果后移就增加数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