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期间采购须知 买液晶显示器谨防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6:28 中关村在线

  作者:杜钢

  谨防时间陷阱 购买时机宜早不宜迟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通常而言,长假是电子市场的黄金季节,不少消费者都会挑选这个长假到IT市场中购买显示设备。今天我们将通过这篇文章,来提醒您注意长假期间购买液晶主要注意的地方,以防进入消费误区。

  有不少用户会认为,电子产品价格总是呈现不断下降的态势,长假后几天购买将会比前几天购买得到更好的价格。如果您真这样认为,就进入了消费的误区。

  在长假期间购买

液晶,一定要遵循赶先不赶后的原则。理由如下:

  避免缺货

  市场中各种电子产品的代理商都会在节前根据一段时间的市场状况提前向上级总代提货,以备长假期间需要。然而,市场状况是不断变化的,由于估算不准或是因为其他一些原因,一些热门商品在长假的后半段时间通常会缺货。您很有可能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避免涨价

  缺货带来的结果之一就是涨价,物以稀为贵嘛。如果不想因为这个原因而花更多的钱买一样的东西,还是建议您提早一些行动为好。事实上,节日期间液晶的价格不但不会再次调整,但如果因为货源的问题引起涨价,后来的用户就得不偿失了。

  为自己争取更换产品的时间

  

液晶显示器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问题,早些购买能为自己争取到退换货的时间,如果上班后再想着去更换,可能会因为时间问题拖延了。

  谨防促销陷阱 买液晶切勿本末倒置

  过节期间,不少品牌的商品都会有相应的促销活动展开。这篇所说的主题是如何利用好促销,但同时应该避免进入促销的陷阱中。

  促销是长假中司空见惯的促销手段,也是消费者在选购某一项产品中一定要考虑的环节。促销水平的高低是商家实力的表现形势之一,高水平的促销对于商品销量的增长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促销都是带有目的的,而促销的内容对于消费者而言却不是都适宜的,建议用户区别对待。

  有针对性的选择促销

  我们首先要明确,促销只是一种销售手段,并不是我们选择商品的关键因素,为了促销品而选择某款商品是本末倒置的做法,也是我们最不提倡的。毕竟我们选择液晶显示器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因为搭赠了某某赠品而选择这款液晶

  选择促销以实用性为上

  如果两款产品都在您的采购范围内,呈现一种二选一的态势,正好两款产品都有的促销方式,那么选择实用性较强的促销方案为上品。关于这点,消费者在采购时应仔细掂量一番。

  时刻要提醒您注意的是,促销只是产品的附加品,产品本身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在选择促销时,一定要有针对性,要以实用性为提前。

  谨防商家陷阱 坚持原则切莫没主意

  商家最喜欢的就是没有主见的用户,遇到这样的用户商家不仅有可能获取比较好的利润,而且还有可能将比较滞销的产品推出去。对于消费者而言,没有主见并损失的并不仅仅是金钱,更多表现在并没有真正选到一台适宜自己的型号。如何避免这点?

  1、在购买液晶之前,一定要多阅读相关的文章,了解相关的知识,并参考相关文章,结合网友的亲身精力和媒体的导购,对市场状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对于产品的性能、价格做到心中有数。

  2、要明确自己需要一款什么样的机型,目前市场中的主流规格液晶在10种左右,价格、性能差别比较大,只有确定自身需要的机型后,才能有针对性的到市场中挑选适合自己的款式和机型。

  3、在购机时,应坚持主见,商家的介绍可以作为参考,但不能最终左右您采购液晶的目标。如果能掌握这几点,相信您的采购过程会充满乐趣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