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2收入30亿!希捷借势发布Savvio 15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5:16 泡泡网
作者:肖冠丁

    200726,希捷在北京召开了年终媒体沟通会,会上通报了希捷公司的近况:在2007财年第二财季(200610120061229),希捷公司发售硬盘4100万台,总收入达到30亿美元,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纯收入为1.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23美元。

 

    在30亿美元的收入中,约2亿美元来自原迈拓产品。纯收入和每股摊薄收益中包含了约7600万美元与收购迈拓有关的费用支出及来自8%的债券中的1900万美元提前支付金。如果不计这些费用,则非GAAP纯收入和每股摊薄收益分别为2.36亿美元和0.23美元。

 

Q2收入30亿!希捷借势发布Savvio15K
 
希捷中国区总经理杨建初
 

   

Q2收入30亿!希捷借势发布Savvio15K
 

Savvio 15K

 

    在销售的4100万硬盘中,消费电子类产品为710万台,移动计算类产品为440万台,企业级产品为410万台,台式机产品为2570万台。在传统的台式机和企业级应用领域,希捷保有了传统的强势,并在会上借势发布了15000转的服务器用2.5英寸硬盘——Savvio 15K。经过数年的发展,2.5英寸企业级硬盘在企业级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应用在其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上。与传统3.5英寸硬盘相比,2.5英寸硬盘具有多项优势:

 

Q2收入30亿!希捷借势发布Savvio15K

同样的机架内,原本能放10块3.5英寸硬盘,现在能放18块2.5英寸硬盘,增长近一倍

    1.体积更小。与传统3.5英寸硬盘相比,2.5英寸硬盘的体积缩小一半以上。同以希捷3.5英寸的Cheetah 15K.5147 x 102 x 25 mm)和2.5英寸的Savvio 15K111 x 70 x 15 mm)举例,Savvio 15K的体积缩小70%。体积的缩小,对于企业级应用来讲,意味着同样的空间内可以容纳更多的硬盘数量。我们知道,缩小盘片直径、提升转速、增加阵列中硬盘的数量是通常提升硬盘个体I/O性能的办法。在空间不变的情况下,近乎一倍的硬盘数量提升使得2.5英寸硬盘带来巨大的IOPS能力的提高。

 

    2.功耗更低。盘片更小,电机功耗也会相应减小(相对3.5英寸硬盘功耗大约下降25%),相对来说发热、噪音等一系列的指标也会降低。同时,由于尺寸更小,可以使得更多气流通过,便于增强冷却处理的效果,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Q2收入30亿!希捷借势发布Savvio15K

和3.5英寸的Cheetah 15K相比,Savvio 15K各方面的优势都很明显

 

Q2收入30亿!希捷借势发布Savvio15K

Savvio 15K和Savvio 10K相比性能也有很大提升

    3.性能更强。盘片直径的减小和盘片转速的提升,硬盘的平均潜伏时间降低,而平均潜伏时间的降低又意味着平均访问时间的缩短,平均访问时间又和随机I/O访问性能息息相关。因此,转速提升,直接的好处就是硬盘的随机I/O访问性能提升。

 

    在2004年,Savvio刚问世的时候笔记者就曾经讲过,对于2.5英寸硬盘企业级应用来讲,10000转的转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性能的发挥,如果采用15000转的转速,IOPS性能会达到空前的高峰。近3年后,技术和市场条件成熟后,15000转的Savvio 15K硬盘终于问世,这也是为适应更高的企业级应用需要而来的。

 

    4.可靠性更高。Savvio系列具备最高的可靠性级别,更少的奇偶校验驱动需要,数据损失概率比3.5英寸的Cheetah 15K10倍,使硬盘故障减少11%

 

Q2收入30亿!希捷借势发布Savvio15K

希捷对于未来2个财年2.5英寸企业级硬盘发展的预估

    目前能提供2.5英寸企业级硬盘的厂商只有两家,希捷对2.5英寸以及15000rpm转速2.5英寸硬盘的前景相当乐观。预计到2009财政季度,希捷2.5英寸硬盘的出货量将会达到2500万台,占整个企业级硬盘市场的大约71%。当然,要达到这个目标,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与传统3.5英寸硬盘相比,客户采用2.5英寸方案成本提高的问题。

 

Q2收入30亿!希捷借势发布Savvio15K
零售和渠道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
 

    从出货量我们可以看出,希捷在台式机和企业级应用领域具有绝对的优势。但是在需求量同样巨大,并且增长迅猛的笔记本硬盘应用领域,希捷Q2财季的出货量并不大,仅为440万台。根据希捷公司的数据,希捷的Momentus 2.5英寸消费级硬盘在笔记本领域市场占有率并不高,大约为15%。不过希捷对于这种状况还是满意的,因为希捷认为Momentus硬盘不仅是应用在笔记本领域,在消费电子领域也有诸多的应用。不过希捷同时表示,对于笔记本硬盘和消费电子级硬盘这种近年来增长迅猛的领域,在2007年度的研发和宣传都会加大投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