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价位谁最值 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6:29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范会文
第1页:双核处理器优势对比

  2007年年初,CPU市场又一次为DIY玩家带来了惊喜,尽管英特尔此前表示一季度将放弃大的调价动作,但在AM2双核处理器大降价面前,奔腾D处理器仍难以坚守价格,同样陷入到降价漩涡中来。价格战似乎成为了两大巨头的家常便饭,我追你赶中总带着剑拔弩张的味道。市场份额不断流失的英特尔已经无法忽视低端用户的存在,赛扬D、奔腾4乃至奔腾D处理器的大降价,都在说明这位曾经骄傲的巨人正在放低姿态以适应新的市场需求。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经过一月份的大降价,AM2速龙X2 3600+/3800+处理器以及奔腾D 820/915处理器的性价比日益突显出来,且处在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黄金价位区间段。目前AM2速龙X2 3800+盒处理器的价格为710元,散装处理器暂处缺货;AM2速龙X2 3800+散/盒的价格分别为720/875元。奔腾D 820散/盒处理器的价格分别为620/740元;奔腾D915散/盒处理器的价格分别为700/790元。正是由于两大平台低端双核处理器在价格上彼此非常贴近,定位调整也非常同步,故引发的网友争议越来越多。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AM2双核速龙处理器最大的亮点在于功耗低、超频主板丰富、核心执行效能高以及游戏性能出众等。这些与Windsor核心AM2双核处理器采用SRI(System request interface,系统请求接口)内部传统接口不无关系。在取消了绕道北桥芯片进行数据同步的过程之后,AM2处理器性能实现了质的飞跃。不过在价格、缓存、制程、超频以及品牌效应上等均落后于对方。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775奔腾D双核处理器最大的亮点在于价格更低、缓存大、超频空间巨大以及多媒体处理性能出众等。不过由于采用老Netburst架构,长流水线设计提升了内部延迟,降低了核心执行效率,好在频率可以得到大幅提升,但与此同时也提升了功耗。酷睿2处理器迟迟未降价,也是出于英特尔清理奔腾D处理器库存所至,这点市场早已接受命运的安排。

  位于黄金价位段的AM2双核以及奔腾D处理器不仅代表拥有足够的成熟度,也代表了更高的性价比,同时也预示着步入鼎盛时期。那么这两者存在哪些争议?用户该如何做出选择?接下来笔者就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下。


第2页:功耗大小是不是双核CPU选择的关键

争议一:功耗大小是不是选择的关键

  随着生产和研发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处理器在性能方面已经相当成熟,然而伴随性能提升同时功耗也在不断增加。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网友观点一:奔腾D处理器打游戏的时候热死人,超级耗电。

  网友观点二:奔腾D处理器虽然功耗高,但还能接受。

  网友观点三:奔腾D功耗高不值选。

  网友观点四:奔腾D标称功耗高不代表实际功耗也高,实际应用中发热量并不高。65纳米制程技术的CPU,功耗再高能高哪去。

  网友观点五:速龙X2功耗低、性能强、芯片组便宜,一年电费就可以省下与奔腾D的差价。

争议二:65纳米制程是香饽饽还是鸡肋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网友观点一:65纳米制程温度不是很高。

  网友观点二:功耗与制程没有太大直接关系,CPU架构才是关键。

  网友观点三:65纳米可以节约成本,并减少漏电现象的发生,对提升性价比和减少功耗有帮助。

  网友观点四:65纳米处理器超频性能非常不错,超频时功耗上升幅度也会有所减小。

争议三:核心效能能否决定一切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网友观点一:效能不高的双核是垃圾。

  网友观点二:虽然性能糟糕,但还可以向人吹说是双核。

  网友观点三:核心效能不如价格重要,价格便宜就会买。

  网友观点四:奔腾D、速龙X2以及酷睿2之间的核心效能有差别,但在实际应用中并不会很在意。

  网友观点五:核心效能重要,但价格一定要便宜。

争议四:价格便宜能否说明一切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网友观点一:奔腾D处理器价格更便宜,想省钱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网友观点二:再便宜也不买这种发热量奇高的烂货。

  网友观点三:速龙X2功耗低、价格也便宜了,谁还买奔腾D这种淘汰货。

  网友观点四:奔腾D价格便宜,超频性能比速龙X2好很多,功耗大也还能接受,家用、办公都够了。

  网友观点五:价格便宜才是王道,谁超值我买谁。

争议五:超频可否列入参考因素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网友观点一:超频的人没几个,能不能超无所谓。

  网友观点二:超频需要投入的资金比较多,不是一般玩家所支付得起的。

  网友观点三:超频可以挖掘处理器的潜力,满足更多的应用,提升性价比。

  网友观点四:超频无异于“自杀”。

  网友观点五:适度超频是好的,超频也是分场合的。


第3页:平台整体优势才是关键

争议六:平台整体优势才是关键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网友观点一:整个平台便宜才叫实惠,单看一个配件没用。

  网友观点二:功耗要看整体,尽管奔腾D处理器功耗高,但如果选用集成显卡等低功耗平台也不算什么,顶多配个好风扇。

  网友观点三:奔腾D再便宜也不买,毕竟速龙X2平台游戏性能更强。

  网友观点四:奔腾D虽然功耗高,反正价格便宜,先买个玩玩,不好的话等扣肉4300大降后就换新的。

  网友观点四:速龙X2比奔腾D平台强,酷睿2平台比速龙X2平台更强,还是买奔腾D经济实惠,日后也好升级。

  网友观点五:升级的没有几个,还是一次性配好靠谱,速龙X2足够用了。

争议七:品牌效应仍发挥作用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网友观点一:AMD只有跟在英特尔背后的份,论技术和资金都没有英特尔强,速龙X2强,不过酷睿2更强,四核Q6700就更没得说了,遥遥领先AMD。

  网友观点二:AMD处理器价格便宜可老缺货。便宜的U要么缺货,要么过两天又涨价,价格虽然便宜却都是些打磨的烂货。

  网友观点三:AMD不错,我一直在用,性价比非常不错,支持AMD。没有AMD双核降价,英特尔奔腾D现在还卖得死贵,支持竞争。

  网友观点四:品牌不重要,关键看谁的性能好,价格还便宜就买谁。

  网友观点五:AMD制程还是90纳米、英特尔65纳米一年前就普及了,英特尔现在最大缓存是4MB,而AMD本来有2MB的还给取消了,甚至还有512KB的。AMD处理器里的指令集用的全是英特尔的,而且超频很容易挂,英特尔处理器最起码很少有超死的。

总结:

  处理器发展已呈现多元化格局,衡量其超值性已不再只体现便宜的价格以及较高的超频性等方面,取而代之的是全盘性的考虑。处理器的选购原则永远都是以实用、够用、好用为主,因此根据个人喜好不同有所偏差也是可取的。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从ZOL数据调查情况来看,目前双核处理器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了产品价格、功耗控制以及核心效能三个大方面,用户在选购时不妨多加留意。

黄金价位谁最值网友评说双核7大争议

  另有ZOL数据显示,速龙X2凭借较高的关注度,已经成为最受玩家喜爱的产品。奔腾D则日薄夕山,价格便宜也并非万能。酷睿2尽管价格高,但却比奔腾D处理器的关注度高很多,不过仍低于速龙X2,相信英特尔加大酷睿2处理器普及力度后,将会给玩家带来更多的实惠,用户也会更多的关注酷睿2处理器的信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