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推出BladeCenter专用虚拟光纤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11 泡泡网
作者:

    日前,IBM(NYSE: IBM)推出全新的针对BladeCenter H系统的互连技术和管理工具——虚拟光纤架构(Virtual Fabric Architecture),它可以帮助提升刀片服务器和网络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和效率。全新的基于BladeCenter H系统的互连技术和管理工具将可以帮助增加刀片服务器和网络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和效率。IBM虚拟光纤架构能够支持IBM BladeCenter为客户提供最多可比HP刀片系统高出43%的系统带宽。

    随着Web 2.0、IPTV和

在线游戏这类用户技术,以及4内核处理、虚拟等企业技术的爆炸性增长,对于通过高带宽互连技术实现高容量网络之间的数据传输的需求也不断增长。IBM BladeCenter H是一款高性能系统,最多可以将企业网络间数据传输的容量提高10倍,从而满足客户对更高带宽的需求。

    为发挥BladeCenter H设计所拥有的内在优势,并为上述领先技术和应用提供进一步的支持,IBM正在同合作伙伴合作推出包含以下技术的虚拟光纤架构: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公司提供的Nortel 万兆以太网交换机和NetXen 万兆以太网扩展卡:这是业界第一个使用万兆以太网直接连接到1台刀片服务器上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它来自于IBM同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公司以及NetXen公司的协作。Nortel万兆以太网交换机提供了最高级别的连接,可保证系统中每一个BladeCenter服务器之间以及到网络核心都能够拥有最佳的吞吐量。NetXen万兆扩展卡为刀片服务器提供了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的连接,这一解决方案实现了万兆以太网定价上的突破,比业界的其它产品低一个数量级。

    Cisco嵌入式光纤通道交换机:这种新的Cisco嵌入式交换机在业界首次允许客户部署虚拟存储区域网(VSANs)这样的端到端Cisco智能SAN服务,来提供高级安全性和高可用性功能。新的光纤通道交换机标志着IBM与Cisco之间在交换领域进行的一系列协作进入下一个阶段,将交换解决方案的范围扩到了包括各种光纤通道、以太网和InfiniBand选件。

    Qlogic以太网和光纤通道InfiniBand桥接模块:该模块与Cisco 4X InfiniBand交换模块共同为一个或更多通过InfiniBand连接的BladeCenter H系统群提供了业界第一种通往外部千兆以太网或光纤通道网络的网关功能。

    IBM BladeCenter Address Manager:BladeCenter客户可以选择通过软件为其服务器刀片分配以太网和光纤通道端口地址,取代在制造过程中内建到硬件中的地址,从而实现系统中以太网和光纤通道连接的I/O虚拟。另外,BladeCenter Address Manager还能够为IBM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多种不同光纤支持,这也是非常独特的。

    IBM多交换互连模块(Multi-Switch Interconnect Module ,简称:MSIM):IBM设计的这一模块可将每一个刀片服务器的光纤通道或千兆以太网连接数量增加一倍。MSIM可安装到BladeCenter H的高速交换插槽之中,能够支持全系列BladeCenter交换机。

    与其它刀片服务器供应商相比,IBM提供了业界最为丰富的网络和存储交换机产品,迄今向客户交付的千兆以太网端口数量已经超过了200万个。今天,通过提供更多的I/O解决方案——包括业界第一种集成到刀片服务器的万兆以太网连接,我们进一步扩大了这种领先优势。

    IBM BladeCenter副总裁兼业务线总经理Doug Balog表示:“IBM BladeCenter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刀片计算系统,根据IDC提供的数据,IBM在这一领域已经占据了超过42%的市场份额。自2002年推出以来,IBM为客户安装了50多万个BladeCenter系统,并通过提供与IBM原来的设计创新保持兼容的多种新的技术进步使之成为一种耐用的基础架构平台。今天的发布清晰地表明,IBM独一无二地设计了I/O的所有方面,令其成为IBM BladeCenter的中枢神经系统,在刀片服务器、机架、交换机和我们客户的外部网络之间提供了最佳的相互连接。”

    更广泛的IT管理产品系列集成

    IBM正在同Cisco合作,为BladeCenter客户提供Cisco VFrame,这种数据中心供应和协调软件不仅能够支持公用计算,而且能够根据需要快速建立和解除共享的服务器和I/O资源池。VFrame系统管理软件可以通过服务器交换机编程将无盘服务器映射到一个共享的I/O和存储资源池之中,从而建立虚拟的“计算服务”。VFrame允许管理员在数秒而非数天或数周的时间内实现计算服务的提供,并能够根据业务策略自动执行各种任务,简化网络和服务器架构,从而大大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

    另外,IBM BladeCenter还可以得到IBM Systems Director系列平台管理工具的支持,这些工具同多种Tivoli产品相结合,提供了完整的跨企业服务管理功能。Systems Director系列中的关键工具包括:用于实现系统级刀片管理的IBM高级管理模块(IBM Advanced Management Module)、可提供单点访问以实现跨物理和虚拟系统的管理、虚拟和优化的IBM虚拟管理器(IBM Virtualization Manager),以及用于优化

能源使用和应用性能的PowerExecutive。Systems Director与Tivoli软件解决方案共同提供了一个服务管理平台,可通过流程自动化和集成来提高运行的效率和有效性,而这正是我们客户对其IT环境的要求。

    Blade.org协作推动了在万兆以太网领域的领导地位

    成立于2006年的Blade.org已经成长为一个由超过80个会员组成的合作团体,这一组织的工作重点是加速开发基于刀片服务器平台的解决方案,IBM和Intel率先发起成立了这一组织。今天,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公司推出了业界第一个万兆以太网交换机,这种基于IBM BladeCenter的产品是Blade.org合作伙伴之间协作的成果,其中包括了Broadcom、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公司、IBM和NetXen。

    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kram Mehta表示:“通过在Blade.org这一组织中与Broadcom、IBM和NetXen进行的协作为我们提供了网络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帮助我们成为万兆以太网市场上最早行动的公司。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提供的新Nortel万兆交换机将帮助IBM BladeCenter客户进一步简化自己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大大提高性能,并显著降低其服务器基础架构的空间、电力和散热要求。”

    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提供的这种新交换机——Nortel万兆以太网交换模块(10GbESM)使用了Broadcom的低功耗芯片,可支持网络设备传输和管理数量日益增加且以宽带速度传输的复杂语音、视频和数据流并确定这些数据流的优先级。Nortel万兆以太网交换机提供了20个万兆以太网端口,其中的14个端口用于连接系统中的每一个刀片服务器,6个外部端口用于连接到网络。这种交换机可在IBM BladeCenter H中与NetXen最新推出的双端口万兆以太网扩展卡联合起来使用,该扩展卡能够支持TCP/IP、iSCSI和RDMA协议的卸载,这样就显著增加了吞吐量并减少了主机CPU的使用,从而显著提升了系统性能。

    供货时间

    上述所有产品从2007年1月开始供货,BladeCenter Address Manager除外,该产品将于2007年下半年开始供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