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挑战AMD/Intel:2GHz双核最高25W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4:35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新型公司挑战业界巨头的事儿很常见。现在,无工厂芯片设计公司Palo Alto Semi(P. A. semi)声称,它们的2GHz双核心处理器已经实验性投产并少量出货,其节能效率是AMD、Intel同等级产品的4-5倍。

  P. A. semi于2005年10月悄然进入处理器行业,并在2006年第三季度宣布了PA6T-1682M处理器即将试生产的计划。虽然有些落后于原定计划,但已经向客户提供了可工作的处理器样品,并计划今年第四季度批量出货。

  据开发人员介绍,这种PWRficient PA6T-1682M双核心处理器平台频率在2GHz左右,最大功耗不过25W,典型功耗更是只有5-13W,而在同等散热条件下,Intel的Core 2 Duo要85W,AMD的Athlon 64 X2要95W。

  P. A. semi的这套平台基于IBM授权的Power架构,采用64位设计、65nm工艺生产,集成了大约2亿个晶体管。处理器的两个核心分别拥有128KB专用一级缓存,并内建TCP/IP、安全计算等加速引擎,核心之间则通过16Gb的“Connexium”界面与其他部分相连。2MB共享二级缓存、两个DDR2内存控制器、更新追踪数据存储器、输入输出等子系统也通过Connexium与处理器联系在一起。据称,输入输出子系统支持8个PCI-E控制器、2个10Gb以太网控制器和4个Gb以太网控制器。

  PA6T-1682M的设计还具有优秀的可扩展性,比如升级到八核心、2.5GHz主频和8MB二级缓存。

  不过,P. A. semi的产品定位并非针对传统PC市场,而是曾经使用过IBM Power处理器、追求节能效率的电信电讯、数据存储、军事、嵌入式等领域,并力图走进IBM Power盘踞的游戏主机。

  当然,即使P. A. semi的技术真有如此优秀,也很难在IBM、AMD、Intel霸占的处理器市场打开局面。全美达7年前的Crusoe处理器也是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己有着革命性进步,但始终没有赢得足够稳定的客户群,最终被迫砍掉处理器业务,转而投向技术开发与授权。也许是吸取了前辈的经验教训,P. A. semi并不自己生产处理器,只是向有生产能力的提供技术授权,还与100多家客户展开合作,筹建了自己的全球性营销网络。

  

挑战AMD/Intel:2GHz双核最高25W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