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幅盈利:但赚钱的竟然不是声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我本疯狂α

 

  集成声卡越来越强,现在尽管会用独立声卡的人很少《大型调查:近半游戏玩家竟只用集成声卡》,但是最近根据创新最新的季度年报,声卡外设生产商创新在06年第四季度大幅盈利,不过主要功臣并非其声卡产品,而是MP3播放器和苹果的赔款。

  在截至2006年12月31日的2007财年第二季度中,创新收入4.244亿美元,利润9210万美元,每股收益1.10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08亿美元、820万美元、0.10美元有大幅度的攀升,尤其是纯收入,不过除了250万部ZEN V和ZEN V Plus播放器,苹果公司因为官司支付的1亿美元才是创新得以盈利的最大因素。确切地说,8200万美元、每股0.98美元的收益都是来自苹果的“贡献”,这占了创新总盈利的89%。创新此前曾寄希望苹果实现扭亏为盈,结果终于如愿以偿了。

创新大幅盈利:但赚钱的竟然不是声卡

  如果按每块创新声卡100美元计算,则创新在一个季度内卖出了大约32.4万块声卡,不到同期PC销量5715万台的1%。当然,SoundBlaster和Audigy声卡仍是不少挑剔玩家的首选。Valve的调查显示,有14.5%的玩家选择了创新独立声卡。

  即使是MP3播放器,创新的表现相比苹果还是差得很远。后者在圣诞季度卖出了2106.6万部iPod,相当于创新Zen的8.4倍,而根据NPD统计,创新在2006年上半年的数字播放器市场上只有3.7%左右的份额。为了生存,创新已经加入苹果的“Made for iPod”项目了。

  相关新闻

   超厚+360度散热!劲冷推超级内存散热器

   售价24180美元!看看世界上最贵的鼠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