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披露2007年各类处理器出货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5:21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layla

    首先,到2007年第4季度,将有超过85%的英特尔处理器至少采用双核心设计,在此期间出货的桌面处理器大概只有5%转向四核心。

    双核产品占据市场主流的同时,英特尔还计划在2007年第4季度前将90纳米处理器全部淘汰出局,届时我们将很难再见到奔腾4、奔腾D或赛扬D处理器。这就意味着英特尔将主要向渠道和OEM厂商提供四大系列产品:65纳米的四核心处理器(Core 2 Extreme和Core 2 Quad),65纳米的双核心处理器(Core 2 Duo),65纳米的单核心Pentium E2000及65纳米的单核心Celeron 400处理器。

    以上处理器均由Conroe衍生而来,这与65纳米Cedar Mill/Presler、90纳米Prescott/Smithfield以及Core 2 Duo并存的2006年大不相同。到2008年,英特尔将只支持两代处理器,即Penryn和Conroe。

    具体而言,到2007年第4季度英特尔将有近5%的桌面处理器转向四核心,70%转向双核心的Core 2 Duo,20%转向单核心的Pentium E2000,剩余部分则由单核心的Celeron 400填补。Celeron 400与Pentium E2000规格相同,但二级缓存减半。

    再看移动市场,到2007年第4季度,尽管有90%的移动处理器为Core 2 Duo,英特尔准备继续支持90纳米的Dothan处理器,Yonah处理器也仍留在市场。

    英特尔服务器处理器的出货比例相对简单明了:四核心的Clovertown和双核心的Woodcrest各占70%和30%。可见,同一时期四核产品在英特尔桌面处理器版图中仅占很小的比例,在服务器市场却是当之无愧的主力。

英特尔披露2007年各类处理器出货比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