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30日全球上市 竞争对手不容小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24 泡泡网
作者: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将于30日在全球大规模上市。这将成为软件巨头历史上新的里程碑。

  1月29日,微软CEO鲍尔默(Steve Ballmer)将在纽约正式宣布向公众销售Vista(企业版已在去年底上市)。除了零售商等传统渠道,微软还计划通过网络提供Vista的下载。

    微软表示,不会冀望Vista销售额在短期内猛增,因为以往经验显示,用户通常不会大规模升级新推出的操作系统,Vista显然也不会例外。它的普及将是一个逐渐的过程:废旧PC日渐淘汰,学生更换PC及小企业增招新员工等。

  对微软来说,Vista的上市意味着艰难的开发之路熬到了尽头。Vista的反复推迟上市甚至撼动了该公司的根基——Windows

操作系统的销售。

  对PC厂商和软件

开发商们来说,Vista带来了新的机遇,那些开发Windows应用软件的公司会一如既往地为Vista投入热情。象戴尔这样依靠Windows生存的PC制造商,未来数年会全力推出Vista PC。索尼甚至推出了圆形的Vista PC,外型摆脱了传统PC千篇一律的白色盒子形象,向消费电子产品靠拢。

    微软Vista发力,当然,

苹果也没有停歇,今年春天,苹果公司计划推出代号为“Leopard”的新操作系统,与Vista一争高低。此外,互联网将是另一个危险的对手。现在,网络被越来越多地用于提供软件功能,而此前这还只是Windows这样的开放性操作系统的领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