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年末内存降价 有囤货的必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7:04 IT168.com

    【IT168 市场分析】进入2007年,南京市场内存价格不断走低,与去年国庆期间的高价形成鲜明对比,近日更是有经销商针对一款512MB DDR2 533内存打出299元的超低价,价格甚至比同容量的DDR400还要便宜不少。通过笔者了解,不少经销商都有囤内存的想法,然后等价格上涨再出手,赚取其中差额,但这样做值不值得?存在怎样风险?
[南京]年末内存降价有囤货的必要吗?

    现在内存市场处于DDR和DDR2并存的局面,这样的局面从2004年就已开始,过去由于芯片组支持和价格因素,DDR2一直较为弱势,直到AMD推出AM2接口CPU,这对提高DDR2内存销量起到很大作用,反观DDR,其销量一直在下滑,由于价格与2代相差不大,现在已经很少有消费者在装机时选择它,销量主要依靠升级用户。各品牌重点都放在DDR2内存上,不时有新品推出,价格也很平易近人,内存整体价格下降是大势所趋。
[南京]年末内存降价有囤货的必要吗?

    圣诞期间台湾发生7.2级地震,造成海底光缆损坏,国际通讯困难。笔者从一些熟识的经销商处了解到,他们觉得这是一个商机,大地震肯定会对IT产品价格产生不小影响,都在手上囤了一些内存,当时金士顿512MB DDR2 667价格为420元,认为至少可以涨到450元,然而发展形势与预期完全不同,内存价格一路下跌,迅速跌破400元,今日更是爆出340元的低价。一些在1月初不愿出手的经销商,如今再想出,一条内存就要亏百余元,如果再等待可能亏的更多,这对于囤货的经销商来说损失惨重,大量囤货想乘机大捞一笔的商家反而要赔不少。
[南京]年末内存降价有囤货的必要吗?

    内存波动是所有电脑配件中最频繁的,丝毫不逊于股票。由于内存颗粒的制作技术掌握在少数几家公司手中,常常由于一些突发事件使得价格产生很大影响。过去一年的内存市场不温不火,由于没有游戏大作面市,大家升级热情并不高,马上一月底VISTA系统要正式发售,许多消费者对此跃跃欲试,VISTA华丽的特效需要大容量内存做后盾,也许会像当年XP推出所带来的升级热潮,VISTA会是DIY市场一针强心剂。
[南京]年末内存降价有囤货的必要吗?

    对于不少经销商的囤货想法,笔者认为,现在DDR2内存价格稳中有降,此时囤货是把双刃剑,涨价确实获得不小收益,但如果价格再跌,后果可想而知。春节将至,建议以平稳过渡为主,各经销商都有资金压力,年底又要回款,囤货太多必定会对经营产生影响,并不用大量囤货,备有一、两周的货就可以了。
[南京]年末内存降价有囤货的必要吗?

    DIY配件价格透明,消费者在购买前都下足功夫,而且也不像以前那样盲目,会选择在合适的时机购买,除非产品大幅度涨价,不然囤货很难有利可图。内存市场十分混乱,在淘汰一些边缘品牌之后,价格将不会成为消费者考虑的重点,质量、售后才是关键。随着传统新年的越发临近,经销商都希望能够有一个比较出色的收尾成绩,一步错也许就会损失大半年利润,内存的涨跌起伏很难把握,笔者希望经销商对于囤货要慎之又慎,特别是一些实力不够雄厚的经销商。IT168也将会继续关注内存变化,从经销商角度分析市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