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存也戴黄金甲 金泰克速虎667/1G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0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胤韬
第1页:谁与争锋 金泰克DDR2内存身着黄金甲

  ● DDR2时代,百家争鸣

  从Intel发布第一代基于DDR2 SDRAM内存模组的芯片组至今已经超过三年,如今x86系统领域的另一重要角色AMD也将把高性能主流平台迁移到更先进的DDR2 SDRAM上来,真正的DDR2时代已经随行在我们周围;相应的,市场上的DDR2内存模组也在DRAM大厂的强力产能支持下实现了相当理想的价格水平。因此对于目前最新组建PC系统的玩家而言,已经无需犹豫,配置低能耗、高性能的DDR2 SDRAM是明智之选。

  和早年我们经历的每代内存都大量存在无牌兼容条的情况不同,DDR2内存模组除了我们熟知的几家内存模组大厂外,更多的是新兴品牌的出现,近两年来我们接触过的新面孔已经超过五个,无一不以不俗的产品品质以及低廉的价格直面一线厂商的竞争,整个市场呈现出百家争鸣的态势。本文主角就是这样的一支迅速成长起来并建立了影响力的生力军----来自钜鑫科技的金泰克速虎内存。

内存也戴黄金甲金泰克速虎667/1G测试
包装精美的金泰克速虎内存

  成立于2000年的钜鑫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业务涵盖MP3、MP4、存储卡等全系列数码产品,于2005年进入内存市场创立了金泰克(KINGTIGER)内存。金泰克内存芯片均选用国际DRAM大厂原装颗粒以6层PCB制造模组,由深圳飞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区的总代理,并且提供三年免费保修,终生维护,800免费防伪电话查询服务,钜鑫科技从产品至渠道以及售后服务都运作的相当成熟。

  ● 速虎DDR2-667 1GB*2

内存也戴黄金甲金泰克速虎667/1G测试
穿戴金甲 金泰克速虎DDR2-667 1GB*2

  本次金泰克送测的这组内存为速虎(SuperTiger)系列。速虎是金泰克内存的高档品牌,面向追求系统性能的DIY玩家,产品拥有经过特殊设计、制造和测试的更高速率和更低延时,使得产品在超速使用时能展现高度稳定性,此外速虎系列内存经过100%测试,享有更高一级的终身包换和免费技术支援服务。


第2页:速虎精雕细琢 为Vista做好准备

  ● 内存模组状况及拆解

  我们收到的是一组两只non-ECC unbuffered 240pin 1024MB DDR2 SDRAM内存模组,合计2GB容量为马上进入Vista时代的PC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双通道DDR2-667规格可以满足主流的AMD Athlon64 x2及Intel Core 2系统的内存带宽需求。

内存也戴黄金甲金泰克速虎667/1G测试
外形漂亮程度不亚于国际大牌的顶级产品

  如图所示,金泰克在最新的速虎DDR2-667 1GB产品上增加了漂亮的铝质外壳,一方面保护内存芯片免受外力、静电的损坏,还能改善芯片的散热环境。金灿灿的产品外观更是凸现了产品的高端形象,博得重视产品外型的玩家青睐。

内存也戴黄金甲金泰克速虎667/1G测试
做工精湛的内存模组详情

  拆掉外壳就能看到内存的深蓝色6层板基,双rank规格,16片内存芯片贴装于PCB正反两面,微小的SPD芯片则位于PCB正面中央位置,整个模组布局良好,用料充足,做工优秀。

内存也戴黄金甲金泰克速虎667/1G测试
KTG667PS6408 NST-C6内存芯片

   FBGA封装的内存芯片封装尺寸较小、形状狭长。它们的编号为KTG667PS6408 NST-C6,标识的品牌KINGTIGER。我们能够判断这应该是采购于某DRAM制造厂的颗粒,下游模组制造厂喜欢让这些颗粒带有自家特殊的Logo。根据整个模组的内存位宽是标准的64bit判断,这些颗粒为512Mbit规格,64Mx8组织方式。

  ● 内存SPD信息和时序对性能的影响

内存也戴黄金甲金泰克速虎667/1G测试
CPU-Z SPD页截图

  CPU-Z 1.38显示的速虎DDR2-667 1GB SPD信息如上图,除了制造商外其他信息均准确的注明了出来。内存时序表部分设定完整标准,内存模组在DDR2-400下时序为3-3-3-9,DDR2-533下时序为4-4-4-12,DDR2-667下时序为5-5-5-15,属主流DDR2-667的平均水平。

  影响到内存系统性能的原因多样,在外部主要是位于主板芯片组内的或者位于CPU内部的内存控制器决定,内存本身的性能影响因素包括频率和延迟两个方面,其中延迟在应用中将以时序参数的设定来体现。以DDR SDRAM/DDR2 SDRAM的SPD内部规定的时序参数为例,类似“3-3-3-8”的标称中的4个数字的含义依次为:

CAS Latency,内存CAS延迟时间。
RAS-to-CAS Delay(tRCD),内存行地址传输到列地址的延迟时间。
Row-precharge Delay(tRP),内存行地址选通脉冲预充电时间。
Row-active Delay(tRAS),内存行地址选通延迟。

  这是玩家最关注的4项时序调节,在大部分主板的BIOS中可以设定。在AMD K8处理器平台和部分非Intel设计的对应Intel处理器芯片组上,还支持内存模组的CMD 1T/2T Timing调节,通常认为这一部分设定对内存性能影响较大,其重要性等同于CAS Latency设定。


第3页:硬件、软件测试系统明细

  ● 测试系统的硬件环境

  测试使用的硬件平台由Core 2 Extreme X6800 CPU、P965 Express主板和Geforce 7600 GT显卡构成,细节及软件环境设定见下表明细。

系 统 硬 件 环 境
中央处理器 Intel Core 2 Extreme X6800
( 双核 / 266MHz*7 / 2MB共享L2缓存 )
内存模组 KingTiger 速虎 DDR2-667 1GB *2
( SPD信息: 667@5-5-5 )
主板 ASUS P5B Deluxe
( P965+ICH8R / PCB版本1.04G / BIOS版本0804 )
显示卡 XFX Geforce 7600 GT
( Geforce 7600GT / 256MB / 核心:700MHz / 内存:1800MHz  )
硬盘 WestDigital Caviar SE WD1600JS
( 160GB / 7200RPM / 8M缓存 / 30GB FAT32系统分区 )
电源供应器 鑫谷 速核325PQ
( ATX12V 2.0 / 250W )
显示器 ACER AL2423W
( 24英寸LCD / 1920*1200分辨率 )
系 统 驱 动 及 软 件 环 境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 英文版 / 版本号2002 / Service Pack2 )
主板芯片组驱动 Intel Chipset Software Installation Utility
( WHQL / 版本号93.71  )
显卡驱动 NVIDIA Forceware
( WHQL / 版本号93.71 )
桌面环境 1280*1024_32bit@60Hz

  ● 测试系统的软件环境

测 试 软 件 相 关 介 绍
性 能 测 试 软 件
系统整体性能 PCMark 05
( Futuremark / 版本号1.10 )
内存性能

 Sandra 2007
( SiSoftware / 版本号2007.5.10.105 )

科学计算性能 SuperPI
( Kanada Lab / 版本号1.3 mod1.5 XS )
文件压缩性能 WinRAR
( 版本号3.61 / 压缩总计2.04GB容量的4548个文件,压缩后文件大小1.57GB  )
3D娱乐性能 Quake 4
( id Software / 版本号1.3 / 画面特效及细节最高、使用自带id_DEMO1测试 )
系 统 辅 助 软 件
系统信息获取 CPU-Z
( www.cpuid.com / 版本号1.38 )

  使用如上表列出的软件测试内存模组性能,选择的分类分别为内存带宽理论性能测试和对内存带宽表现敏感的部分应用程序,测试还包含内存模组超频,以Super PI计算32M通过为标准。


第4页:轻松上DDR2-800 性能明显提升

  ● 超频 默认电压上800MHz

  炫酷外表下,这款速虎DDR2-667 1GB*2内存模组的超频潜力如何呢?让我们在大多数玩家都能接受的默认电压下试试:

内存也戴黄金甲金泰克速虎667/1G测试
默认工作电压DDR2-800@5-5-5-15 PI_32M通过!

  手动把DIMM电压固定在1.8V、和5-5-5-15-2T的时序,速虎DDR2-667 1GB*2可以在DDR2-800下通过PI_32M测试,让人满意的成绩。

  接下来是DDR2-667@5-5-5和DDR2-800@5-5-5两种模式的性能对比:

对比项目 DDR2-667@5-5-5-15 DDR2-800@5-5-5-15
PCMark 05
Memory 5473 5634
Sandra 2007
Memory Bandwidth Benchmark Memory Int ALU Buffered  5446 MB/s 5633 MB/s
Memory Bandwidth Benchmark Memory Float FPU Buffered  5442 MB/s 5643 MB/s
Memory Bandwidth Benchmark Memory Int ALU Unbuffered  3481 MB/s 3607 MB/s
Memory Bandwidth Benchmark Memory Float FPU Unbuffered 3489 MB/s 3509 MB/s
SuperPI
8M 4‘08” 3‘59“
WinRAR
average speed 1.029 MB/s 1.210 MB/s
Quake 4
1280*1024_32bit HQ 91.2 fps 96.6 fps

  内存频率提高133MHz后,系统性能也随之有了提升,虽然CPU频率和系统其他部分都保持不变,但DDR2-800系统的科学计算、文件压缩、3D游戏都得到了大约4~6%的速度提高,效果还是明显的。

  编辑评语:像其他内存模组市场上的新生力量一样,金泰克速虎DDR2-667内存模组的优秀外形设计、精良做工和产品品质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不错,配合很具竞争力的市场价格,这种产品在市场上能够占据一席之地。作为知名度还需进一步提升的品牌,金泰克也许要持续不断地在后续产品中达到同样乃至更好的水准,并不断推出更有个性化特点的产品,才能在这一波新兴厂商的激烈竞争中胜出。

金泰克 速虎 DDR2-667 1GB 内存
[参考价格]:785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