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媒体音箱家电化,独立功放功不可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7:4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三诺iFi-331音箱,在过去一年市场上取得了惊人的成功,一经上市,就成为了市场上最为热销的2.1音箱,对于一款近400元的中高档2.1音箱来说,这种情况是不多见的。
 
  取得这样的市场成绩,主要原因当然是因为iFi-331本身是一款性价比相当高的产品,它的音质表现比较不错,丰富的功能更是同价位产品从来没有见过的。但是这并不是全部的因素。尽管iFi-331的性价比很高,但毕竟100-300元才是2.1音箱的主流价格,iFi-331的惊人热销多少是不太符合这个规律的。

多媒体音箱家电化,独立功放功不可没

 
  这个现象说明,iFi-331的成功,不仅仅是满足了传统电脑音箱市场的需要,更是开辟了电脑音箱之外的市场需求。
 
  其实,这种现象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有所表现了。例如惠威的M-200音箱,相当多的用户购买它并不是做电脑音箱使用,而是放在书房里与CD机配合作为简易音响使用。而漫步者的S5.1音箱,也很少有人当真把它当作电脑上的5.1音箱使用。
 

多媒体音箱家电化,独立功放功不可没


  这些产品的情况,实际上已经说明,有相当一部分用户购买这类中高档、带有家电化色彩的产品,并不是作为电脑音箱使用的,而是当作低成本的家用音响使用的。只是在过去,几乎没有厂商有意识的去开拓这个市场,而三诺iFi-331的出现,它的设计中丰富的家电化功能使它成为第一款真正有意识这么做的产品。

  独立功放音箱+DVD碟机==微型Hi-Fi家庭影院
  
  认真分析当前的音响市场,我们会发现,在市场中,实际存在一个空档。这就是——传统的家电音响产品,以大体积的家庭影院音箱和昂贵而复杂的Hi-Fi音箱为主,在低价位上则只有便携式音响和床头式音响可以选择。但是,对于广大的年轻人特别是学生和刚刚工作的、刚刚结婚的小夫妻来说,这些产品都是不适合的。
 
  这部分年轻用户的居住条件一般都比较紧凑,收入也比较紧张。传统家庭影院对于他们来说过于庞大,Hi-Fi音箱则过于复杂。床头式音响等微型音响虽然体积和价格都比较合适。但这类产品以功能为主要卖点,音质一般都很差,不少产品干脆只有两个全频带喇叭作为回放,连低音都没有。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既追求廉价又追求音质的人,就选择了中高档的多媒体音箱来作为家里电视、DVD机、CD随身听等的回放设备,与微型音响相比,它们的音质好了很多,而与家庭影院和HI-FI音箱相比,它们无论在价格还是体积上都更为适合年轻人的条件。
 
  可是,电脑用的多媒体音箱毕竟是为了在电脑上近距离使用而设计的产品,它们在使用上并不适合像家电一样在远距离使用,而且与显示器搭配的外观设计在色彩和造型上也与家电设备显得不够协调。
 
  iFi-331的出现,恰恰填补了这个市场需求空间,它提供了遥控能力(而且遥控器的设计也合乎家电的风格),使得用户可以在远距离上控制音箱的调节与开关。多音源的设计(特别是其中一个输入一开始就注明为“DVD”!)更是合乎了家电音箱的多输入源要求。丰富而直观的调节功能则适合于家电音箱上所要求的高度环境适应性。
 
  从造型上看,iFi-331的稳重外观使得它和任何设备搭配,看起来都会比较协调,而不像很多电脑音箱,虽然外观漂亮,但放在电视或CD机旁,就会显得轻浮跳跃。

   iFi-331所能取得令人意想不到的成功的原因就在这里,它的设计使得它不仅仅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2.1电脑音箱,更主要的是,它是一个具有高度使用方便性和灵活性,可以作为任何家用用途的家电音箱。你既可以把它放在电视机旁边,当作小家庭里的简易影院音箱,也可以放在书房,和CD机放在一起,当作书房里的音乐欣赏音箱。还可以放在卧室的柜子上,与随身听搭配,作为卧室的床头音箱。无论和什么样的音源放在一起,放在任何用途的房间,iFi-331都不会显得不协调。
 
  从iFi-331的市场反馈可以发现,现在用户对于多媒体音箱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局限在“电脑音箱”这个狭窄的空间里,今后,多媒体音箱将作为传统大型家用音箱的补充,更多的进入家用的领域,而作为第一款有意识这样设计的产品,iFi-331可以算是这个新潮流的引领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