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品牌机市场畅想:四核时代将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1:15 太平洋电脑网

  引言:

  信息时代的科技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2006年11月14日,英特尔在北京推出了面向服务器、工作站和高端个人电脑的至强5300系列和酷睿2四核至尊版处理器,至此计算机行业正式进入了四核时代。

    四核心乃至多核心将是未来处理器发展的必然趋势,其普及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四核产品就将作为多核时代的“开山之作”。英特尔表示自推出超线程技术开始,就开始了向四核技术转型的步伐。另一方面,就在不到一个月后的2006年12月4日,戴尔公司在北京宣布正式推出配备英特尔最新酷睿2代四核至尊版处理器QX6700的XPS710台式机。

    四核处理器在市场有这样的发展速度更令人惊奇,那么配有四核的品牌机在市场上能不能成为主流呢?

    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就来对2007年品牌机市场进行一次畅想,看看四核能给我们的数字化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文章最后,我还会给大家推荐两款市场上最高端的四核品牌机。

  配上“四核”处理器,性能到底能提高多少?

  性能到底怎么样,相信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英特尔表示自四年以前推出超线程技术开始,就开始了向四核技术转型的步伐。2005年4月推出了业界首款双核个人电脑处理器。2006年,英特尔又在100天内更新了其整条产品线,推出了30多款基于功能强大且节能的创新酷睿微架构处理器的台式机和服务器芯片。新推出的四核处理器可提供令人惊叹的处理速度和出色的响应能力,满足通用服务器、数字媒体制作、高端游戏以及对性能要求严格的其它市场领域的各种需求。2006年中,不到一年的时间,英特尔就相继推出了“双核”、“四核”处理器,而且英特尔酷睿2四核处理器QX6700至尊版与现有的英特尔酷睿2处理器至尊版X6800相比,速度提升最高可达80%。这样的发展速度的确令人叹为观止。

  2007年品牌机市场畅想:四核时代将到来

  市场上的四核处理器

  在2006年11月英特尔的“四核”处理器发布会上,英特尔方面曾表示,四核处理器主要用于高端服务器、工作站和游戏PC,而且在短期内不会成为市场主流。而芯片升级的速度如此之快,业内人士也认为,是两家电脑芯片厂商为争夺市场展开的“速度战”。如此看来,“四核”处理器的面世也只不过是上游厂商为了抢占市场先机,争夺市场份额而以,作为消费者而言实在没有必要为了赶“时髦”,成为商战的“炮灰”。单就价格来说,“四核”处理器作为“新出炉”的高科技显然会比市场早已成熟的“双核”处理器高出很多,但是现在的品牌机市场中“双核”处理器已经成为主流产品,那么“四核”在性能上有这样的优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四核”处理器将成为市场主流,这也是一种必然趋势。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配上“四核”处理器,性能到底能提高多少?
·亲身体验:四核将给数字生活带来飞跃
·四核产品推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