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取代传统硬盘 威刚推出128GB SSD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7:22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zZ
兄弟们,SSD(Solid State Disk)固态硬盘的时代来啦!

取代传统硬盘威刚推出128GBSSD硬盘

 

  如果你还嫌前一段时间三星、Sandisk带来的SSD硬盘的32GB甚至64GB不能满足你的日常应用,那么来瞧瞧A-DATA即将到来的128GB使用SATA II接口的2.5"SSD吧。

  看到128GB的容量,编辑也兴奋不已。要知道为什么嘛?在去年的CES展会演示中,韩国三星电子着重介绍了使用SSD的优点,比如系统以及软件的启动时间更短,能耗更低,重量也更轻。演示中,依次启动了Outlook、OneNote、PowerPoint、Adobe Reader四个应用软件,全启动时间只需7.4秒,而用于对比的采用传统硬盘的

笔记本电脑则用了23.9秒。

  它比iPhone还要梦中情人一点,而且它也比iPhone更近一些——该128GB 2.5"SSD硬盘将与它的同门师弟,1.8"64GB SSD和32GB ExpressCard SSD在今年第一季度末到第二季度初上市。

  这款产品具体价格还不知道,A-DATA也是在CES闭幕之后才将该128GB硬盘展出的,但我们仍满心期待那个时刻的来临。

取代传统硬盘威刚推出128GBSSD硬盘

什么是Solid State Disk(固态存储)

  固态存储技术,下面简称为SSD,一般可以分为二种,一种是基于闪存的SSD:采用FLASH MEMORY 作为存储介质,这也是我们通常比较常见的SSD,象我们经常使用的U盘,数码相机等一些电子存储器及另外一些ATA、SCSI、FC接口的Flash Disk,统称为闪存盘。

  SSD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移动,而且数据保护不受电源控制,能适应于各种环境,但是使用年限不高。所以闪存盘的容量一般都非常小,上G的已经算大了。适合于个人PC用户使用,但应用到企业的存储系统就无能为力了。

  我们向各位介绍介绍SSD的另一种:DDRRAM Base SSD,采用DDRRAM作为存储介质、仿效传统磁盘驱动器的设计、可被各种操作系统的文件系统工具进行卷设置和管理,并提供工业标准的PCI和FC接口用于连接主机/服务器或存储网络的存储设备,可分为SSD驱动器和SSD盘阵列二大块,是一种真正高性能的存储,而且它的使用寿命非常长,几乎包含所有闪存盘所拥有的优点或它所欠缺的部分,美中不足的它却需要电源保护数据安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