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台式机旧疾复发 经销商纷纷转投Intel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3:19 天极yesky
佚名    刚刚步入07年,台式机市场便出现了大动荡。先是七喜“倒戈”AMD,接着又传出TCL等厂商也有意向往AMD阵营倾斜。接二连三的事件、传闻让整个品牌机行业掀起了波浪,不少厂商都采用“静观其变”的做法来看待这一系列的事情。

  然而,就在近期,早已“倒戈“AMD的方正却遇到了一些麻烦。据经销商们私底下反映,近期方正联手AMD所推出的一款特配机型飞越 V510-6J99,频繁出现问题,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已经收到了许多消费者的投诉,要求退货或者换货,因为这些机器多次出现BIOS启动故障,严重的影响了消费者的日常使用。在随后方正内部人员确认的情况,该型号所采用的主板存在着不小的质量问题,不仅如此,在兼容性方面也表现得相当糟糕。为此,目前不少经销商已经不再销售这一机型,改用改向卓越 K100-6E94(630),以避免带来更多的麻烦。

AMD台式机旧疾复发经销商纷纷转投Intel平台

型号
配置
零售价
飞越V510-6J99
AMD 3200+/512M/160G/DVD+/-RW/集成显卡/19宽屏
4999

AMD台式机旧疾复发经销商纷纷转投Intel平台

型号
配置
零售价
卓越K100-6E94
630/512M/160G/DVD+/-RW/集成显卡/19宽屏
4999

  此次方正这款AMD特配机型出现这种情况,相信对于用户对AMD的信心会受到相当大的打击,这也是AMD阵营所最不愿意看到的。特别临近农历年底,春节前后的购机热即将来临之际,出现这种情况,多多少少会影响到AMD的出货量。

  不可否认,长期以来,AMD处理器的兼容性欠佳,这是公认的事实,特别是自Athlon 64面世以来,兼容性问题一直是其一大弊端。确实,将内存控制器集成于处理器之类进一步的缩短了访问内存的时间,从而大幅度的提升整体的性能,这也是为何Athlon 64系列处理器的内存性能较高的原因。但正所谓有利必有弊,集成内存控制器的设计大大提升了内存性能,但却牺牲了兼容性,自Athlon 64系列处理器推出以来,就一直未能摆脱兼容性的困扰。

  由于内存控制器集成于核心内,这样一来,在搭配内存时便变得挑剔,并非所有内存都能够与之相兼容,这与内存控制器设计在主板上不同的是,集成于核心内,如若遇到兼容性问题无法及时地解决,唯一的办法便是通过不断的更新核心来提升兼容性,而对于用户来说,这样一来意味着需要大量的更换新的处理器,这是消费者最不愿意碰到的。与此同时,这种设计也间接的对主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形中要求主板需具备更加优异的兼容性。

  此外,AMD向来受到产能问题的困扰,所以废品处理器、ES处理器事件层出不穷,虽然此次方正方面认为是主板问题,但退一步讲,也不能排除是由于处理器自身问题所导致的主板问题。

  对于经销商、消费者来说,稳定性能是相当重要的,较好的稳定性能能为他们带来更少的麻烦,此次许多经销商减少进此型号,改向采用Intel平台的卓越 K100-6E94,可见,在稳定性、兼容性方面,一直是Intel平台的专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