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D915 DIY市场热销 备受品牌机厂商钟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2:58 天极yesky
佚名 

  随着Intel在2007年2月停止供应双核心Pentium D 820处理器的日期日益临近, Pentium D 820的位置正逐渐慢慢被后续产品Pentium D 915所取代。

PD915DIY市场热销备受品牌机厂商钟爱

  Pentium D 915具备2.8GHz主频率,2MBx2 L2缓存,800MHz FSB,基于Presler核心,采用英特尔最新65纳米制程工艺生产,相比原来的Pentium D 8XX系列在发热量的控制方面要好很多。不过,它并不支持SpeedStep(EIST/enhanced Intel SpeedStep technology)电源管理技术和虚拟化技术(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目前零售市场上Pentium D 805/820依然非常热销,不过随着Pentium D 915的大幅降价,散装Pentium D 915更是暴跌至700元大关,无疑称为当前最具性价比的双核处理器,这使得更多的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更趋向于购买Pentium D 915,导致不少地区曾一度出现缺货的情况,幸得有Intel的强大产能做为后盾,在短时间内便迅速的解决的缺货的问题,并且价格仍持续走低。

  临近年底,转入了电脑销售的淡季,市场并不活跃,而随着Pentim D 915的大幅降价,无疑成为刺激市场消费的利器。它不但刺激了整个零售市场,同时也在台式机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PD915DIY市场热销备受品牌机厂商钟爱

PD915DIY市场热销备受品牌机厂商钟爱


  近期,国内著名品牌联想,推出了众多基于Pentium D 915处理器的双核机型,涵盖了家用、商用两大系列产品,以家用机型的比例为重,目前联想主打的天骄、锋行、家悦三大家用系列以及商用的扬天系列都已经有基于Pentium D 915处理器的双核机型,产品相当丰富,可见联想Pentium D 915的重视程度。无独有偶,最近传出“倒戈事件”的华南地区某品牌厂商,也推出了基于Pentium D 915处理器的台式机,并且让人颇感有趣的是,虽然该厂商转投AMD,但戏剧性的是旗下众多主打产品仍是基于Intel平台。除此之外,不少国内、国际知名的品牌机厂商也纷纷推出搭载Pentium D 915处理器的台式品牌机。

PD915DIY市场热销备受品牌机厂商钟爱

  随着Pentium D 820等逐步淡出市场,Pentium D 915在短时间内迅速取代其原本的地位,成为Intel新一代中端高性价比产品代表,在一些权威媒体的对比测试当中,Pentium D 915系列处理器,相比Pentium D 820系列在性能上有了不小的提升,同时也超越了Athlon 64 X2 3800+等AMD主流双核处理器,在超频方面更是同档次产品下的佼佼者。

  Pentium D 915强大的性能足以满足日常的需要,对于普通的DIY爱好者来说,更加先进的制程工艺让Pentium D 915的超频性能更加惊人,在超频之后,性能甚至超越了X2 4800+,而且价格相当实惠。而对于品牌机厂商来说,优异的稳定性能,加上诱人的价格,成为了其选择的对象,良好的稳定性向来是Intel平台的特长,而目前零售市场的Pentium D 915的价格已经跌近700元,供给各品牌厂商的OEM价格与零售市场的差价向来较大,并且产能丰厚,更加适合于品牌机厂商主打主流市场,无疑成为各大品牌厂商手中的利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