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令我们激动 2006年DIY硬件热点技术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25 天极yesky
Terry 

  2006年,对于DIY业界来说,确实是不非常的一年。各大巨头动作不断,除了价格战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外,各大厂商也是纷纷推陈出新,力求在技术上领先于对手。2006年,随着各种新产品的面世,一些全新的技术名词也开始引起我们的关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2006年度有哪些热点技术值得我们关注,哪些又会在2007年左右我们的消费。

一、CPU篇 关键词搜索:AM2接口,Core微架构,65nm工艺制程

关键词:AM2接口

谁令我们激动2006年DIY硬件热点技术盘点
AM2接口

谁令我们激动2006年DIY硬件热点技术盘点
左为754接口,右为AM2接口

  今年5月,AMD低调发布了Socket AM2平台,而凭借良好的性价比,AM2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已经取代此前流行的Socket754/939架构,成为AMD新一代的统一接口平台。与939接口的处理器相同,AM2接口的处理器仍然将采用90nm工艺进行制造,接口将从939针转换到新的AM2940针,而核心架构没有太大的改变,仅有的不同是内存控制器的升级—从DDR内存控制器升级为DDR2内存控制器。

  虽然AM2平台的性能与939平台相比,实质上并没有太大的提高,但是,AM2平台的推出统一了AMD的全线接口,方便了用户升级,也顺应了市场DDR2内存普及的大势,目前ADM正加紧研发AM2+以及AM3接口,其都可以兼容AM2接口,因此,对AMD来说,推出AM2的意义还是非常深远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关键词:AM2接口
·关键词:Core微架构
·关键词:65nm工艺制程
·关键词:VRM 11规范
·关键词:ICH8南桥芯片
·关键词:LinkBoost技术
·关键词:显卡80nm工艺
·关键词:统一渲染着色架构
·关键词:HDMI/HDCP技术
·关键词:GDDR4显存
·关键词:垂直记录
·关键词:锐比技术
·关键词:插黑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