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事自己掌握“亚冬会”首次网上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8:39 泡泡网
作者:袁锋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运动盛会----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历经四年精心准备,将于2007年1月28日至2月7日在我国北国春城——长春市如期举行,历时11天。为了让广大体育爱好者、网民快速、及时、准确、全方位了解赛事信息,本届亚冬会组委会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与国内权威互联网公司中华网合作,通过网络实时视频、图片、论坛、博客、专家评论等多种形式,让广大体育爱好者、网民能够及时获取第一手精彩赛事信息,从而实现打造第一届“网上亚冬会”的目标,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积累宝贵的经验。

    中华网CEO王晓辉先生表示:作为本届亚冬会唯一指定官方合作网站的中华网,为了办好第一届“网上亚冬会”,体现数字亚冬会的精神,中华网对编辑、技术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在专题网站上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展现本届亚冬会的赛事进展;以视频转播为中心,增设即时新闻报道、图片报道、人物报道、网友评论、个人主页、博客、论坛等多种服务项目,还特别新增了网络电子火炬传递项目,能让大家既当观众、又当评论员,满足了观众的参与、体验、评论、交流等需求。

    届时,本届亚冬会比赛设置的5大项10分项47小项赛事,将全程通过中华网展现在广大体育爱好者面前。其中包括,冰上比赛设3大项、5分项、26小项,包括:短道速度滑冰、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雪上比赛设2大项、5分项、21小项,包括: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这样,广大网民即可实现足不出户地领略来自亚洲45个国家/地区、1100名参赛运动员的竞技风采。

    业内人士分析,“网上亚冬会”这种模式是以“欣赏+体验+交流”为主的形式。通过中华网网络视频,广大体育爱好者及网民足不出户便可直击亚冬会全程赛事;在获取更多的赛事内容之外,广大爱好体育的网民还将通过“网上体育”平台,全程参与赛事内容。这在国内的体育网络视频转播历史上,也是一个创举。专家预测,本届亚冬会将是网友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网络体育盛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