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000大单现教育市场 浪潮06年完美收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7:17 天极yesky
Raistlin 

天极台式机频道

·今日台式机行情汇总

·八款酷睿2电脑横评

·年末精品促销台式机

·万元家用影音PC

·影音型酷睿2电脑推荐

·3500元以下PC推荐

·6000元买酷睿2电脑

·配22寸

液晶PC扫描

·多个价位寒促台式机

·八款5000元PC选购

·精悍小巧商务PC评测

·男生用最酷PC推荐

·八款商务台式机横评

·4款AM2平台台式机

·超值Vista台式机导购

·台式机寒促专题

  与05年的喧嚣相比,06年的教育市场多少显得有些“冷清”,百亿工程、农远

信息化等大工程纷纷进入了收尾阶段,一系列小额招标项目成了年终教育市场的最后晚餐。日前, “2006年度安徽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设备及系统集成采购项目”进行了最后阶段的公开招标,万台PC订单被浪潮、方正、同方、海尔等国内厂商瓜分,其中,浪潮电脑凭借其在教育行业市场建立的良好品牌形象,独揽近5000台大单。随后,浪潮电脑又乘胜在宁夏百亿二期工程公开招标中抢得600台订单,为渐进尾声的06年普教市场画上了完美句号。

  据了解,在这两次教育行业的招标采购中,教师及管理用机浪潮希望H620以及学生机日升R430以及R300,凭借优秀的性能表现和产品品质成为此次中标机型中的佼佼者。对此,浪潮副总裁黄刚表示:“针对市场需求,浪潮电脑战略性地调整了普教行业业务,将精力集中投入重点地区。此次中标安徽远教工程以及宁夏百亿二期,可以看出浪潮电脑在教育市场上的强大影响力,同时也更加坚定浪潮电脑进一步拓展教育行业的信心。”

  经过几年大规模投入,普教行业信息化目标正接近达成,以百亿工程、“校校通”工程为主的大批量教育采购项目已逐渐收尾。与此相反,随着国家“211工程”的开展以及中央财政“

十一五”期间对职业教育百亿资金的投入,高职教市场IT设备采购量持续增长。针对教育市场需求的变化,浪潮电脑推出全新策略——“方舟工程”,建立起全新融资模式以解决教育行业普遍存在的资金不足问题,通过资金、产品、方案、培训和服务一体的整体推进方式来撬动教育行业市场,促进教育市场的信息化建设的升级与集中化管理的发展。

  据悉,由于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教育行业信息化已进入高速普及期,规模化采购趋势明显。整个2006年,在 “方舟工程”支持下,浪潮电脑已成功获得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数字校园”2000万工程项目、河南师范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4000万采购大单、山东科技学院1100万标单以及淮南师范学院1000万项目工程等多项大单,成为教育行业市场中的典范。


  阅读关于 浪潮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