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民的盛宴, X1950PRO的规格只需9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6:1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自2006年底以来,ATI便慢慢呈现复苏的趋势,并且为扭转不利的市场环境,ATI一连发布了多款中高端性价比超强的显卡如24管线的X1650XT和36管线的X1950PRO,由于其超强的性能、合理的价格定位,这两款产品一经发布便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ATI为了延续这两款产品的成功,保持产品在中高端市场良好的销售势头,以及为了填补7XX元至1XXX元之间的产品空档,发布了千元以下、规格相当于X1950PRO的X1950GT,据闻这款X1950GT ATI只提供给指定合作伙伴以及指定地区,但令人欣喜的是今天笔者看到了国内显卡巨头七彩虹的镭风X1950GT-GD3 CH版 256M ,该款显卡以彪悍的性能、极低的定价再次挑战性价比新高。

平民的盛宴,X1950PRO的规格只需999元

  这款镭风X1950GT-GD3 CH版 256M采用RV570LE图形核心,其规格同X1950PRO版本的RV570基本相同,同样拥有12条渲染管线、36个ALU单元、8个顶点着色引擎及12个ROP;同样支持原生交火(CrossFire)技术。唯一不同在于核心频率由575MHz下调至500MHz,显存频率则由1.38GHz下调至1.2GHz。显卡支持DirectX 9.0C、Shader Model 3.0以及HDR+FSAA特效,并同时具备Avivo视频加速引擎,能够为用户提供强劲的3D性能和完美的视频体验。除此之外,显卡还应Vista要求支持WDDM驱动程序、支持HW T&L,完美支持Windows Vista Aero Glass 3D用户界面。

平民的盛宴,X1950PRO的规格只需999元

  显卡内置了全新的原生双向交火引擎,无需主卡便可轻易组建任何2块X1950GT的交火系统。显卡还提供了两组MIO口设计最大程度地增加显卡在交火模式下的双向数据交换能力,即可以一边传送数据一边接收数据,从而有效提高带宽,大幅度提高交火效能。

平民的盛宴,X1950PRO的规格只需999元

  在供电细节方面,镭风X1950GT-GD3 CH版 256M的核心和显存均有独立的供电模块组,并且供电模块组采用的是黄色钽电容+固态直插电容+KZG电解电容以及众多高品质的MOS管组成,如此豪华的用料设计一般也只现身于ATI的高端卡上。另外为保障双卡交火平台的稳定运行,显卡还提供了一个6pin的外接电源接口,这为双卡交火系统提供了强大的电流保障。

平民的盛宴,X1950PRO的规格只需999元

  显卡采用的是现代1.4ns GDDR3显存颗粒,8颗组建了256M/256bit的显存规格,显卡默认频率仅为500MHz/1200MHz,由于1.4ns显存的理论工作频率超过1400MHz,而且X1950GT采用的是全新80nm工艺,搭配镭风X1950GT-GD3 CH版256M超强的供电模块,使超频后的性能赶超普通X1950PRO不再是梦。

平民的盛宴,X1950PRO的规格只需999元

  镭风X1950GT-GD3 CH版256M的散热器让我们眼前为之一亮,但这并非是由于其采用了何种新型的散热设计,而是火红色的颜色搭配,值此新年之际其不言而喻的蕴藏着一种红红火火的好兆头,让我们心里倍感温暖。在性能上,该散热器采用了超大静音风扇搭配纯铝散热鳍片,半封闭式的设计高效地将风压集中吹向PCB版,在给核心散热的同时,还有效的控制整体的温度。

平民的盛宴,X1950PRO的规格只需999元

  镭风X1950GT-GD3 CH版256M虽然在性能上已经跨入了高端卡的领域,但千元以下的价格却使其归属于中端,所以七彩虹为其搭配了中端卡普遍采用的DVI+VGA+TV-OUT输出接口设计,以满足目前主流的各种输出需求。

平民的盛宴,X1950PRO的规格只需999元

  一眼望去,似乎发觉镭风X1950GT-GD3 CH版256M省掉了输出部分的低通滤波电路,但通过仔细观察,我们发现原来镭风X1950GT-GD3 CH版256M的低通滤波电路还是十分完整的,只不过它隐藏在超大风扇的覆盖下、显存核心的旁边,这确实隐藏够深的!也许如此设计可以通过风扇的风压有效地为其散热。

平民的盛宴,X1950PRO的规格只需999元

  镭风X1950GT-GD3 CH版256M采用了同X1950PRO规格的显示核心,只不过默认的工作频率有所降低,可以被视为是X1950PRO的低频版,但凭借镭风X1950GT-GD3 CH版256M全新的80nm核心工艺、1.4ns GDDR3 256M名牌高速显存颗粒以及高规格的供电设计,超频后的性能完全有可能达到普通X1950GT的性能,而仅999元的售价即可拥有等效于X1950PRO高端卡的性能,真的很有诱惑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