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之魂,九州风神龙图腾散热器深度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6:1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笔记本的迅速普及改变了传统PC市场的格局,据有关专家分析,明年的笔记本出货量将达到整个PC市场的2/3/,笔记本时代将迅速来临。同时,相比于台式机,笔记本由于受设计限制,内部空间较小。笔记本外壳由于受便携性的影响,外壳往往采用塑胶材质,更容易造成热量的在笔记本内部的积累,而长时间的高温环境容易造成笔记本内部配件的老化和损坏。所以,为本本配置一个散热垫就非常有必要了。

  九州风神龙图腾沿用了九州风神高端的包装风格,黑红相间的纸盒正面是大幅的图腾龙和深红色的产品卖点,互动式风扇,精美图腾龙丝印,纯铝设计。整体包装设计简洁时尚,配以手提设计更加人性化。

龙之魂,九州风神龙图腾散热器深度解析


  龙图腾采用了目前笔记本散热器较流行的纯铝设计,表面采用了阳极处理工艺,黑色的风格也对之前的银色版bigeyes做了很好的补充,具有更好的兼容性。散热器正面丝印了大幅的图腾龙,产品的命名应该就是由此而来。丝印的工艺非常精致,画面栩栩如生,图案部分没有脱印和漏印的部分,精细的做工也反映了九州风神在工艺上的长足进步。龙图腾的散热片采用了全折边和包角处理,很好的照顾了经常搬动笔记本的商务人士,这也突出了产品设计人性化的一面。

龙之魂,九州风神龙图腾散热器深度解析


  两个7015的风扇位于龙图腾主体的上方,正对笔记本发热量最大的区域:CPU和硬盘,1500转的转速既能满足笔记本的散热需求,又对噪音进行了很好的控制,集“冷”“静”于一身。

  龙图腾采用了互动式风道设计,众所周知,笔记本的垫脚设计使得笔记本底部和散热器表面会有比较薄的间隔层,从而形成保温气层,传统的吹风式设计对底部聚集的热空气散热效果一般,而龙图腾采用的吹风+吸风的互动式设计能形成良好的循环风道,从而实现更高的散热效率。同时,龙图腾采用的纯铝设计使龙图腾具备了较强的被动散热能力,在笔记本使用负荷较低时,关闭电源即可享受0噪音的笔记本散热解决方案。

龙之魂,九州风神龙图腾散热器深度解析


  龙图腾采用USB取电设计,同时在取电口设置了一个电源开关,保证了USB接口的安全和稳定性,在接通电源的时候发出微微的红光,在夜晚使用时能给你的本本增色不少哦。

  散热器与水平面呈15度自然斜角,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长时间打字也不会引起明显不适。四个垫脚位于散热器的四个底角,可以有效防滑,同时也很好的呵护了您的办公桌:)

龙之魂,九州风神龙图腾散热器深度解析



  尾评:龙图腾在近期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也引发了一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争议。在这个时候九州风神推出龙图腾笔记本散热器,虽然并不知道两者有没有直接的联系,但能很好的利用这一民族特色和产品的设计理念结合,无疑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创意。采用纯铝和互动式风道设计又让产品性能有了大幅提升,相信龙本在新年一定能受到追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