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ntel关闭以色列flash厂出售闪存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2:21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我不是阿梅
  本周二,以色列财经类报纸Globes报道称,英特尔计划关闭在耶路撒冷的“Fab 8”芯片工厂,而且可能会出售位于以色列南部水牛城(Kiryat Gat)的芯片工厂的闪存业务。几日内,英特尔将宣布出售“Fab18”工厂。目前,该工厂拥有雇员3500名。

Intel关闭以色列flash厂出售闪存业务

  英特尔在以色列的发言人说,英特尔不会对传言发表评论。其实早在2006年5月份,英特尔当时宣布进行重组,目的就是要提高效率,削减成本,使公司回到正常的发展轨道上来之后,该公司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

证券市场上涨3%以上。华尔街投资人普遍预期英特尔可能将出售或分拆其内存芯片部门。

  报道称,如果闪存业务被完全出售,售价可能高达约15亿美元。Haaretz报纸的财经网站Marker Online援引英特尔内部人士的话报道说,英特尔的闪存业务将出售给意法

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的官员拒绝就此报道发表评论。意法半导体在发布第三季度业报后表示,希望剥离其NOR闪存业务,并正在与对手谈判,看能够联合起来,出售掉大部分的闪存业务。

小贴士:英特尔闪存产品事业部三个加工厂,其中一个在以色列,一个在爱尔兰,第三个在英特尔总部所在地的加州圣克拉拉。此外英特尔还为该事业部分配了一个芯片测试和组装厂。

  英特尔位于耶路撒冷的芯片工厂生产汽车用芯片。英特尔正在水牛城建设另一座投资40亿美元的芯片制造厂,这将是其全球第二座采用45纳米工艺的芯片制造厂。

  英特尔一直在通过推出新产品,以及降低成本来重新实现利润的增长。首席执行官欧德宁曾表示,此举将有助于英特尔在今年降低20亿美元成本,明年降低30亿美元的成本。

  另据消息称:日前,索尼爱立信已捷足先登,与英特尔进行了接触。报道称,索尼爱立信会成为英特尔闪存业务的潜在买家,或作为一家私募资本基金的投资者参与收购。

小熊观点:

  NOR闪存业务对英特尔公司的战略价值非常有限。英特尔公司在去年大规模削减员工后,将注定不再运作NOR闪存业务。

  意法半导体公司收购英特尔公司的NOR闪存业务,这对双方来说是一桩双赢的交易,如果意法半导体公司完成收购,英特尔公司可以再裁员、削减成本、甩掉包袱,从而专注核心业务。对于意法半导体公司来说,它已经是一个重要的NOR 闪存制造商,增加英特尔公司的NOR闪存业务后,能够帮助意法半导体公司在NOR闪存销售中获得更多的规模效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