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应对K8L Intel希望年中4核出货一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1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余南

  尽管产量仍然十分有限,但英特尔希望他的四核心Kentsfield桌面CPU和Clovertown服务器CPU的出货量在竞争对手AMD发布第一款四核处理器前达到一百万颗。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表示,四核出货一百万颗的指标有望在今年中期实现。他并未就四核处理器目前占出货份额的百分比发表评论,但是考虑到英特尔从去年11月才刚刚开始出货,而英特尔计划全年只生产1.5亿的四核处理器,我们可以看出四核在今年的出货量中会占据很小的份额。

  不过,如果英特尔实现了他的目标,可能会使用这一数字来对付老对手AMD巴塞罗那四核心处理器的发布。AMD的K8L架构CPU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初发布。目前英特尔的四核处理器共有9款,包括7款至强5300系列CPU、Core 2 Extreme QX6700以及最新发布的Core 2 Quad Q6600。


应对K8LIntel希望年中4核出货一百万
英特尔加上最新发布的Core 2 Quad 6600,共出货了9款四核处理器

  另外,欧德宁还谈到英特尔正在推进45nm Penryn处理器的生产,该处理器有望于2007年下半年出货。Penryn实际上就是采用45nm工艺后的Core 2 Duo处理器,不过会提供比现有酷睿2更出色的性能与功耗比,另外在浮点运算方面,Penryn还会得到更多增强。欧德宁表示,目前的Penryn成品已经能够成功地启动到Windows XP、Windows Vista、Mac OS和Linux系统下,而产品的质量验证工作也在全力进行当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