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月份液晶市场综述:七大品牌价格全收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0:01 小熊在线
作者:alexa

前言

    一眨眼的功夫,07年说来就来了,回首去年的液晶市场,LCD取代CRT一统天下的格局已然形成,17英寸接替CRT坐稳了装机市场的头把交椅。经过长时间的降价,尤其是年底前价格的进一步探底,其留给CRT的只是千元以下那屈指可数的点点市场份额。当然,06年最成功的莫过于宽屏的全面开花,就在06年初,一度不被人看好的宽屏却借助自身在娱乐与影音表现上的优势,卧薪尝胆数月后,终于大红大紫。如今,19英寸宽屏市场可谓一片飘红,几乎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产品涉足此领域。

    为了充分利用好这一资源,继续将卖点深化,一些厂商开始将目光投向了拥有更多用户群体的17英寸,像优派就先发了一款售价仅1500多元的产品,并收到不错的反响。据笔者了解到的消息,近期还将有三星、瀚视奇等多家实力派厂商的相关产品陆续问世,对于低端市场而言,此类小宽屏液晶同样拥有17英寸普屏的价格优势,且娱乐性能更佳,未来必将成为争夺市场份额的主力。

一月份液晶市场综述:七大品牌价格全收录

美格19英寸宽屏WB9爆出1599超低价

    不过,眼下人气最盛的宽屏液晶显示器还要算是19英寸产品,其几近冰点的价格和多样化的选择面,无疑吸引着大多数用户的眼球。即便是对产品尺寸不甚满意的朋友也将之视为暂代品使用,等到其他大尺寸产品出手时机成熟,再行更换。相比19英寸的风光无限,尺寸上大一号的20英寸宽屏就没有这么讨人欢心了。价格定位上的不明确、可视面积和分辨率制约点距过小的缺陷,以及后来居上的22英寸液晶的穷追猛打,都是该系列始终无法扬眉吐气的原因所在。

一月份液晶市场综述:七大品牌价格全收录

06年下半年全面铺货的22英寸LCD

    提到22英寸,有预言今年将是其取代19、20英寸宽屏引领市场潮流的一年,当然,这要看各厂商是否会延续06年推广19英寸宽屏时的决心与热情。不过,就现在看来,随着22英寸宽屏液晶面板供应量的加大,相信相关产品的价格也会一步步走低的。其实对于一线品牌而言,率先举起降价大旗还不是太现实,毕竟品牌附加值和其他一些诸如售后等因素在里面,短期内尚无法将22英寸宽屏价格调低到一个诱人的水平线上。至于二、三线品牌的产品,由于价格定位相对灵活,以低价搏市的可能性不是没有,目前就已经有某些厂商将旗下的产品价格做到了2500元左右,关键要看日后一线和其他品牌的反应与跟进是否积极,也许22英寸宽屏真正普及的那一天已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一月份液晶市场综述:七大品牌价格全收录

长城新款19英寸普屏仅1899元

    返回来,再看看普屏液晶这边,尽管阵地大有易手之势,但普屏液晶产品依旧得到了不少用户的鼎力支持,刚才文章开头便提到,主流攒机市场正呈现17英寸普屏与19英寸宽屏分庭抗礼之势,人们对低价的渴望促使前者仍保持着不错的销量。不仅如此,实际上19英寸、20英寸普屏也拥有着不小的销售潜力,由于普屏液晶的可视面积要大于相同尺寸宽屏,因此整体视觉震撼效果会更加明显,此外,在很多游戏中,宽屏显示依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支持,所以普屏LCD仍是很多玩家和用户的不二之选。应该说,虽然此系列产品失去了宽屏的卖点,但对于部分用户而言还是诱惑十足的。

    受到两节的冲击,1月的液晶市场促销与降价格外惹眼,除了三大一线品牌纷纷拉开07年第一重促销大幕之外,其他品牌也有不小的动作,但大多只局限于单品的降价上。当然,新品的推出速率也丝毫没有耽搁,一些外观设计更加高雅、靓丽、规格也更趋专业级别的产品相继涌现,大家的选择也日渐多样化。相信随着春节的临近,消费高峰期必将带动厂商新一轮的价格“杀戮”。从目前来看,1月下旬至2月初最有出现价格小幅跳水的情况,不排除个别一线品牌非常规出牌搅局的可能。

    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1月初几大液晶品牌旗下产品的报价和最新动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三星
·AOC
·优派
·LG
·飞利浦
·明基
·长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