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豹重出江湖 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4:00 天极yesky
CITYHUNTER 

延续经典—宇瞻推出黑豹II代内存

    在DDR内存时代,提起“黑豹”内存,相信大多数DIY玩家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当年叱诧风云的宇瞻黑豹内存以其优秀的超频性和极强的稳定性给不少超频爱好者和游戏发烧友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进入DDR2内存时代之后,许多内存厂商都纷纷推出了旗下的高端系列内存产品,但宇瞻在DDR2内存刚开始盛行的时候并没有将黑豹内存的辉煌延续下来,令许多DIY玩家感到十分遗憾。不过如今情况已经得到了转变,宇瞻重新推出了全新的黑豹II代内存,并将于近期正式上市,天极评测室也在第一时间内收到了宇瞻送测的 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下面就来为读者做出较为详细的介绍。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此次宇瞻科技重新推出的全新黑豹II代内存,首先在外包装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就连包装内存的材料都采用了可反复使用的环保材料,包装盒正面有一个豹子的图案,意味着这款内存隶属于宇瞻的黑豹II代内存。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宇瞻黑豹II代内存在继承前一代黑豹内存优点的同时,还在技术上和规格上进行了升级,其中黑豹II代最大的特点就是由内到外通体环保材料制造 。与以前的宇瞻黑豹内存有所不同的是这款黑豹II代内存采用了黄色金属散热片来辅助散热,不仅增强了显存颗粒的散热效果,有利于玩家最大限度的挖掘内存的超频潜力,而且使得内存整体看上去的质感一流,套句当前流行的话说,那就是“满存(内存)尽带黄金甲”。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市场上采用散热片的内存并不少见,但是宇瞻这款内存的散热片是采用了铝质镀金材料,大大加强了散热片的导热性能。该内存按照ISO9001国际标准化的模式进行生产,选用了专业的6层PCB板设计,PCB板上的电容及贴片元件都非常整齐,PCB板的边角也都经过打磨处理,整体做工十分严谨,反映出了宇瞻内存优秀的生产工艺。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产品规格条形码,记载了内存的容量、频率、产品编号等产品各方面的信息。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条形码上有“RoHS”的字样,这表明了这款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通过了欧盟环保指令RoHS国际权威机构的检测认证,是一款环保型的内存。同时鉴于中国大陆DIY配件市场的“特殊国情”,宇瞻科技提供了防伪标志,用户可以通过刮开涂层后上网来鉴定产品的真伪,免除了用户购买到假货或者水货的忧虑。


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细节介绍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拆开内存的散热片之后,我们便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到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正反面的一些信息。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采用先进的90纳米制程工艺所生产的颗粒,整体做工精良,走线十分清晰,保障了信号传输过程中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在用户所普遍关心的内存颗粒方面, 拆卸下散热片之后,我们便能看到颗粒的本尊。不过很遗憾的是,仅仅由内存颗粒上面的信息,我们无法判断出究竟采用的是何种颗粒,不过以宇瞻黑豹系列内存的一贯的高品质作风来看,相信其采用的会是品质非常不错的颗粒,后面的测试也会印证这一点。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的PCB正反面一共采用了16颗,组成了单条1G的内存容量,其默认运行频率为667MHz,默认时序为5-5-5-15。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记录内存的厂商,容量,频率,生产日期等重要信息的SPD芯片


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测试—CPU性能测试

    下面我们就来看这款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在测试软件中的表现究竟如何。为了能更全面、清楚的了解这款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在各方面的性能表现,测试软件方面我们选择了Super Pi、Everest、Sisoft Sandra 2007等综合类测试软件以及3DMark05和Far Cry等3D性能测试软件,3D性能测试中采用1024x768和1600x1200两种分辨率。在默认情况下,内存在BIOS中设置为DDR2 667,内存时序由SPD芯片决定。当然,这次宇瞻黑豹II代内存重出江湖,我们当然会重点考察其在超频方面的表现,并将超频后的各项成绩与超频之前的进行对比,以便了解超频后系统在各个方面的性能提升幅度究竟有多大。

测试平台说明

测  试  平  台
CPU
Intel ConRoe E6300 1.86G 2M L2 Cache
散热器
ASUS VNardo
内存
Apacer DDR2 667 1G x2 Dual Channel
硬盘
Western Digital Raptor 1500ADFD
16M 10000RPM 150GB
主板
华硕P5B Deluxe(Intel P965 + ICH8R)
显卡
XFX 7600GT 256M (650/1600 MHz)
软  件  设  置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 SP2 中文版
DirectX 9.0c
Intel英特尔INF驱动8.1.1.1009正式版
NVIDIA ForceWare 93.71 WHQL官方正式版

最终超频测试结果截图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经过反复试验,内存在BIOS中设置为DDR2 667,将处理器外频超频至370MHz时,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也同时异步超频到了DDR2 925,超频幅度达到了38.7%。超频至DDR2 925时,内存的时序仍为5-5-5-15。

Super Pi Test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由以上测试成绩的对比柱状图可以看到,超频之后随着处理器外频的提高,处理器的运行频率以及系统的内存带宽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Super Pi的104万位运算的测试成绩提高了8.406s,419万位运算的测试成绩更是提高了42.672s之多。

Arithmetic ALU/iSSE3 Test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Multi-Media Int/Float Test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由以上测试成绩的对比柱状图可以看到,超频之后,ConRoe E6300在Sisoft Sandra 2007的处理器科学运算性能以及多媒体处理性能的测试中,都相较超频之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领先幅度均在40%左右。


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测试—系统内存性能、3D性能测试

Everest Memory Test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Memory Bandwidth Int/Float Test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超频之后,由于随着CPU外频的提高,内存的运行频率提升了38.7%,因此在这两项内存带宽的测试中测试成绩得到大幅提升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3DMark05综合性能对比测试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Far Cry游戏性能对比测试

黑豹重出江湖宇瞻黑豹II代DDR2667测试

    由以上柱状图可以看出,在3DMark05和Far Cry的测试中,超频后系统的3D性能相对超频之前的提升幅度实在有限。这是由于ConRoe处理器的性能十分强大,在3D测试软件对CPU要求不是太高的情况下,足以为单块7600GT级别的显卡提供足够的动力支持,因此在这些测试软件中单纯的对CPU和内存超频并不能大幅提升系统的3D性能,如果当玩家组建SLI系统时,由于SLI系统对CPU和内存的要求要更高一些,那时的情况则会有很大的不同。

总结:

    由以上各项软件的测试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的表现的确没有令人失望,超频至DDR2 925之后使得处理器的科学运算性能、多媒体处理器性能和系统的内存带宽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要知道在市面上众多单条容量1G的DDR2 667内存产品中,能超频至DDR2 900以上的可说是少之又少,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可说是很好的延续了以往宇瞻黑豹系列内存所拥有的强劲超频能力。

    作为首款上市的宇瞻黑豹II代内存,宇瞻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在具备超强的超频能力的同时,宇瞻为其提供了终身保固,并为消费者免费提供技术支持,为消费者放心使用宇瞻科技的产品提供高品质保障。同时,据宇瞻DRAM负责人介绍,在推出黑豹II代DDR2 667内存之后,还会陆续推出DDR2 800,DDR2 1066等其他型号的黑豹二代产品,来满足不同阶层消费者的需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