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试玩WIFI相机有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3:5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张伟

    自从尼康的P系列数码相机开始,DC就已经开始具备无线传输功能了,再到如今的S系列,无线功能在DC上的应用被近一步被完善和加强,但从过我们此次“WI-FI家庭”的测试来看,这种把无线功能整合到产品中的技术仍然需要提高。借用一句广告词来说就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客观的说,在使用这款

尼康S6无线
数码相机
的过程中,它还是带给了我们许多乐趣的。没有数据线的束缚,拿着相机一边拍摄一边在
PC的大屏幕上欣赏和PS自己的杰作,实在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但在享受使用乐趣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考虑距离、障碍物和电量损耗带给我们的种种限制。

    让办公室用户成为可能

    本次“WI-FI”的测试环境完全是模拟一般家庭用户来进行的。对于这样的环境来说,S6无线数码相机15至20米的无线传输范围还是完全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但对于环境相对较大,障碍物更多的SOHO型甚至是企业级用户来说,这还远远不够。

    让随意使用成为可能

    在体验这款尼康S6无线数码相机的过程中,笔者感触最深的莫过于在开启无线模式下电量的损耗了。虽然没有经过准确、严格的测试,但在使用过程中,我们明显的感觉到,在使用无线传输照片时,相机的电量耗损比较快。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在旅行时是否应该开启相机的无线功能就成为了一个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虽然目前诸多整合无线功能的产品还不算完美,但笔者认为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厂商都应该正视这个问题,功能的不断整合是IT产品必然的趋势,用户也必将从中受益。

    无线设备在国内才刚刚兴起,但我们很高兴得看到许多电子设备生产商都愿意把这种方便用户的功能整合到自己的产品中,应该说他们是用了心的。对于目前产品中存在的缺点,我想这不是一家、两家厂商努力就可以解决的,电池、无线芯片、软件的支持都在起着关键的作用,只有整个IT产业的不断发展才会使我们的产品和网络变的更美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