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由欢跃PC想到的:软件决定硬件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2:1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高冬焱

    做了无线的测试,体验了欢跃PC的应用,心里有一种很强的感觉,世道变了,IT也变了。

    如果说五年前,我们对PC的评判更多的来自于速度,那么欢跃让我们发现,简单变得更加重要。当然这一切我们要感谢Wi-Fi无线网络的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如何应用技术,如何发挥技术的价值方面,很多厂商费尽心思。

    过去我们把注意力都用在硬件上面,认为硬件决定着软件的生命,虽然那时的观点是错误的,却在现实中被更多的用户所接纳。但今天,我们开始忽略硬件的存在,因为软件让一切变得简单,而我们也因为这些软件的存在,把原先的键盘+鼠标式生活,变成了一键式操作。

    欢跃的界面让我想起了十几年前的游戏机。当功能越来越丰富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用复杂的操作手段时实现。今天的技术又让我们再次回归到最原始的简单。虽然我们依赖的是硬件技术的发展,但想想看,如果没有这些软件,我们怎么能体会到如此多的便捷?也许仍然因为硬件的问题,还有一些应用我们还不能完全实现,但至少因为软件,让我们对硬件的进步产生了新的期待和渴望。也同样是因为软件,让硬件新品还没有诞生之前就有了存在的价值。

    我们该感谢软件设计者们的无穷创意,他们的思维走在了整个产业的前面,甚至为硬件的设计者们,注入了进一步研发的动力和信心。如果说他们创造了用户对IT产品的需求,也一点不为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