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击破AMD低功耗神话 35W功耗扣肉赛扬浅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01 IT168.com

  2006年,在中低端市场上,AMD的闪龙系列(不管是754接口还是AM2接口)可以说是一枝独秀,牢牢控制住了入门级市场。而降价后的K8系列也成了入门级CPU的坚强后盾。而反观Intel方面,虽然凭借Conroe系列以及四核CPU在高端市场上出尽风头,但是在销量最大的入门级低端市场上仅仅靠赛扬却无法与闪龙一争长短,在DIY市场上(品牌机外)相对来说处于弱势。Intel自然不会放任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在确定了高端产品的优势之后,Intel挥师而下,悄悄策划了一款神秘的CPU,希望其可以在2007一举扭转目前的劣势,而这款CPU就是Intel最神秘的低端武器---Conroe-L。

  一、震撼,35W赛扬Conroe-L将强势降临

  关注DIY市场的用户对Conroe-L相信一定不会陌生,这款号称Intel有史以来最强单核CPU的产品,从第一次出现在Intel的产品蓝图上开始,就受到了无数用户的关注。但是,此前,Intel突然宣布取消Conroe-L,令人大跌眼镜。

  其实Conroe-L被取消也不难理解,目前Intel与AMD都力推双核平台,目前Intel已经将奔腾D 8XX系列降到了600元的价位,而AMD的X2 3600+也是一路猛降,这样一来,难免会出现说单核Conroe-L与双核奔腾D定位重叠的尴尬,而且也无法与低端的X2系列竞争。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Conroe-L已经胎死腹中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Intel只是宣布取消奔腾Conroe-L,但是,更低端的赛扬Conroe-L(Celeron 400家族)还将如约而至。Intel希望Celeron 400家族可以接替目前赛扬D的位置,在低端市场上与闪龙与K8系列竞争。

击破AMD低功耗神话35W功耗扣肉赛扬浅析
Intel产品蓝图

  重点内容:据台湾主板厂商表示,根据英特尔 2007年处理器最新规划,将会于第三季推出全新Core微架构Celeron 400家族,包括Celeron 430及Celeron 440,频率为1.8GHz及2.0GHz,内建512KB L2 Cache,前端总线为800MHz FSB,虽然和上代Cedar Mill核心同为65纳米制程,但由于新微架构有效改善功耗表现,新一代Celeron 400家族将全线改为35W TDP,与对手65纳米版本Sempron看齐。35W可以带来什么,35W的Celeron 400与现在的赛扬有什么区别呢?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震撼,35W赛扬Conroe-L将强势降临
·35W TDP带来什么优势?
·低功耗扣肉赛扬性能会有多强?
·35W与65W区别有多大呢?
·35W 扣肉赛扬何时与消费者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