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击破AMD低功耗神话 35W功耗扣肉赛扬浅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01 IT168.com

  二、35W TDP带来什么优势?

  在CPU的参数中,功耗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参数。目前随着CPU的频率越来越高,功耗也随着一路攀升,而且已经成为了制约CPU性能的一个重要的因素。目前Intel与AMD都通过改进CPU生产工艺以及更新CPU架构的办法来降低CPU的功耗,以此来获取更好的性能。  

  一般来说,晶圆的质量是决定CPU的功耗的关键。低功耗CPU是由于采用了品质更好的晶圆,以及设计时位置的优化,令其可以得到更低的功耗。这在AMD的产品里就比较常见,像之前AMD就曾经将采用较好品质生产的闪龙CPU的功耗设计为35W,而普通版本的则为65W。

击破AMD低功耗神话35W功耗扣肉赛扬浅析(2)
低功耗,晶圆是关键

  那么低功耗设计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有什么意义呢?首先,节能是最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可能不少消费者都认为CPU用不了多少电,65W与35W的区别并不大。对于个人来说,可能就是每年节省几百元的电费,但对于网吧,学校之类的集体用户来说,可能就是每月节省几千块电费。

  第二方面则是性能方面的原因。低功耗意味着低发热量,由于CPU的发热量降低,令其性能有更好的表现,而且在超频方面也比较出色。另外,低功耗CPU还可以低功耗产品由于采用了品质更好的晶圆,以及设计时位置的优化,令其可以得到更低的功耗,降低对散热器的要求。简单来说,低功耗CPU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机箱内部的温度,改善工作环境,不仅节省了成本,也令性能更加出色。说了这么多书面上的专业术语之后,大家可能还没有对扣肉赛扬35W有确切认识,那么以下这些测试情况和不同功耗的CPU对比就是最为直观的介绍..........

  小知识:功耗,英文全称是“Thermal Design Power”,简称为TDP,TDP功耗是处理器的基本物理指标。它的含义是当处理器达到负荷最大的时候,释放出的热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震撼,35W赛扬Conroe-L将强势降临
·35W TDP带来什么优势?
·低功耗扣肉赛扬性能会有多强?
·35W与65W区别有多大呢?
·35W 扣肉赛扬何时与消费者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