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存储中国2006峰会开幕 主办方诠释存储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5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存储中国2006峰会开幕 主办方诠释存储之道
存储中国2006峰会主办方楚科公司总裁兼CEO郑信武致开幕词

  1月11日,由DOSTOR存储在线主办的存储中国2006峰会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举行,超过1000位高级管理人员、IT经理亲临现场,聆听了由全球顶级供应商领袖、存储专家和DOSTOR带来的关于最新信息存储趋势的精彩演讲。

  主办方楚科公司总裁兼CEO郑信武先生在会上发布了题为“存储之道”的开幕致辞。以下是致辞内容全文。

  各位领导,嘉宾与行业朋友们:

  感谢大家今天光临存储中国2006峰会现场,同时也感谢现在正通过互联网收看大会直播的DOSTOR网友们。今天会议的主题是存储之道,何为“道”?相信大家通过刚才的短片已经有所了解,按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道家所言: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归一。

  今天的存储之道,在我们看来,即为“道”家文化的一种表现。从1956年IBM公司发明了仅为5MB的磁盘开始,到今天日立公司发布了容量为1TB的硬盘驱动器。存储技术日新月异,取得了飞速的发展,这几十年来,诞生了诸如DAS、NAS、SAN等等存储新技术与新概念。

  而现在,存储又开始由各自为战演变为IP SAN与FC SAN的融合,甚至NAS与SAN的融合。此外,一直以来各自独立的存储与安全技术,在2006年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联姻和整合。今天的存储世界,正在呈现出道家认为的“万物归一”的趋势。

  十分荣幸,我们今天邀请到了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赵小凡司长,他将从“中国信息资源开发再利用”的角度,向我们阐述中国社会与企业即将面临的重大信息存储挑战与关键机会,以一个更全面的思路帮助中国社会和企业实现信息战略。

  很高兴,我们今天还邀请到了全球存储界顶级供应商的领袖与专家,他们是:IBM公司大中国华存储事业部总经理候淼先生、EMC公司大中国区产品销售与技术总监杜国强先生、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周一平先生和CommVault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徐永兴先生,他们将给我们带来关于存储之道的精彩演讲。

  此外,我们还在下午专门设立了12场专题研讨会,邀请了众多来自大中国区的行业精英、合作伙伴以及技术专家参与其中,从数据保护与存储安全、数据中心与统一存储,信息架构与中小企业等方面共同探讨当前企业与社会面临的关键信息化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光临存储中国2006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