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菜鸟成长手册:带你快速了解液晶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5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SKY

  液晶面板重要性

  液晶面板就是液晶显示器的屏幕,它的产量、优劣以及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都关系着液晶显示器自身的质量、价格和市场走向,因为一台液晶显示器其80%左右的成本都集中在了面板上。

菜鸟成长手册:带你快速了解液晶面板
图:友达24"宽屏液晶面板-M240UW01

  虽然面板是主要的,但控制电路和优化技术的好坏也直接影响显示质量,从而表现为色彩的差异。举个例子,市面两个品牌各自的某型号都采用三星面板,但显示效果看得出差别,A品牌的比较清淡,有点剔透的感觉,而B品牌的色彩看起来更艳丽些。这也成为我们判别液晶优劣的最有效方法——显示同样的画面,对比效果,自己眼睛的感受是最具说服力的标准。

菜鸟成长手册:带你快速了解液晶面板
如市面某两款液晶显示器都采用了三星LTM170EU这款面板

菜鸟成长手册:带你快速了解液晶面板菜鸟成长手册:带你快速了解液晶面板
但两者不同的液晶控制电路决定了两者在显示效果方面是有差别的

   目前中国内地市场市面基本大部分显示器的面板都是主要是由三星(SDI),LG.Philips,友达光电(AUO),奇美光电(CMO),中华映管(CPT)以及翰宇彩晶(HannStar)这六家液晶面板厂商所供应,基本上它们的面板价格走势决定着市面的液晶显示器的价格走向。

菜鸟成长手册:带你快速了解液晶面板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液晶面板重要性
·主要面板类型介绍:TN型
·主要面板类型介绍:VA型
·主要面板类型介绍:IPS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