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与怡华平和分手!一周新闻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13:4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闫丽

    一周的最后一天,又到了综述的时间。在刚刚过去的七天(1月7日~1月13日)里,村里、行业内发生了不少值得我们回顾的事件,还是先从本周关注度较高的飞利浦与总代怡华友好分手的消息说起吧。

飞利浦显示器与北京怡华友好分手

    “怡华”全称为北京北京怡华通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与飞利浦显示器有着十余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它是飞利浦显示器华北区最大的代理商,但本周二我们得到确切消息,双方已于2006年12月27日终止合作协议,飞利浦将另新的寻代理合作伙伴。

    具体详情请参见《无不散筵席!飞利浦与怡华10年后分手》

预计台湾大尺寸面板Q1出货量跌2.5%

    本周还有两条来自台湾面板厂商的重要消息。根据2006年的统计数字,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台湾大尺寸面板的出货量将下降2.5%,原因为第一季度为传统淡季,整个市场的成长趋缓,需求量少。

    具体详情请参见《液晶欲大跌?台面板第一季出货降2.5%》

    1月11日消息,根据液晶电视需求量增大所带动的液晶选环周期等的变化,台湾面板厂商友达决定开展组织架构重整,此次重整不均确立了业务单位三足鼎立的态势,而且还将制造与供应链体系延伸至业务部门,希望能借此更快的得到市场变动的反应。

    具体详情请参见《台湾:友达组织重整 力除面板库存之苦》

2007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盛大开幕

    2007年1月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第40届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盛大开幕,展会为期仅4天,三星、LG、飞利浦、优派等各大LCD厂商均借此机会发布新奇产品,着实让我们大饱了眼福。相关报道如下:

    《CES2007:优派首发另类28英寸HDMI宽屏》

    《售6000元 优派首款24英寸宽屏亮相CES》

    《享受立体视频 CES飞利浦诠释3D显示器》

    《搞怪设计 "消防车液晶"亮相CES07展会》

    《CES优派高调推出宽屏LCD和iPod投影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