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一教授提倡学童在校内玩视频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5:19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layla

    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教育科学教授David Williamson Shaffer认为,应该允许学童在学校里玩视频游戏,其理由是当今的孩子普遍受到科技的耳濡目染,视频游戏有助于他们更加有条理的学习。

    Shaffer表示,目前北美教育系统的工作方式已经太过陈旧,它是为工业革命而非信息时代而设计。Shaffer认为今天的教育系统缺乏创新,而这恰恰是学子们缺乏竞争力的根源。

    他还指出,教育的创新将促进企业的创新。“人们认为,我们在学校教育孩子应该使用合乎常情的方式。但是今天的美国年轻人正在为标准

化工作而准备,而他们涉足的社会将会对没有创新能力的人施以惩罚。”

    Shaffer着重关注的问题之一,在于美国的学生正在落后于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学生。Shaffer认为,应该允许学童在上课期间上网、即时通讯,甚至使用iPod,不过他并没有说明这样会对学生听讲带来什么样的负面影响。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如果一个孩子认为老师讲授某个特定课题的进度太慢,可以在上课时使用Goole自己查询。

    目前,Shaffer正在开发有助于孩子了解历史、化学、物理以及其他科目内容的教育游戏。从3月份起,Shaffer将向各个学校推广其计算机游戏教育系统。

美国一教授提倡学童在校内玩视频游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