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为BT下载优化!首款BPU处理器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48 泡泡网
作者:靳胜春

  CPU、GPU大家都很熟悉,但你知道BPU是什么吗?

  来自DailyTech的消息,台湾公司IAdea以及Star半导体公司日前联合宣布,推出全球首款专为BT下载(BitTorrent)进行优化的微处理器芯片——STR9810/20。目前绝大多数BT下载都在PC上通过软件完成,BT处理器的诞生意味着电子设备将可能脱离PC,直接进行BT下载和内容播放。

  “未来的BT下载将不再是PC的专利,想象一下,让你的DVD影碟机自动下载BT文件,岂不更为方便。”Star半导体总裁Steven Huang表示,“BT芯片将让成千上万家用消费电子设备拥有BT功能,你可以用遥控器来选择下载哪些BT文件。”

专为BT下载优化!首款BPU处理器发布

  STR9810/20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亮相,均采用ARM922核心,支持网络界面以及USB 2.0高速端口,能够广泛应用于无线路由器、小型HDD终端、DVD播放器、机顶盒等设备上。STR9810/20千颗批发价格为8.75美元。

  关于BT下载很多人可能会担心版权的问题,实际上BitTorrent目前已经与超过20家娱乐公司签定了内容许可协议,这其中包括知名的20th Century Fox, MTV Networks, Paramount Pictures以及Warner Bros等等。BitTorrent还与华硕、Planex和QNAP等厂商积极合作,使这些公司的消费电子产品支持BT功能,无需PC就可以下载文件。基于以上这些努力,BPU未来的前景也许会十分广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